A股明日风口:产品供不应求 人造金刚石行业成为新“风口”

A股明日风口:产品供不应求 人造金刚石行业成为新“风口”
2021年10月27日 19:5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发表

  白皮书介绍,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措施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18.8%,超额完成“十三五”约束性目标,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中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5.9%,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4.7%,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新增光伏市场,是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和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成为全球“增绿”的主力军。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新天绿能国网英大深圳能源湖北能源长源电力

  2、扩大集成电路经营企业保险广度与深度,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今日在临港成立

  集共体是满足条件的中国境内的财产保险公司,在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组建的合作组织,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集共体围绕国家建立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维护集成电路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等关键环节,通过产品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提供高质量、差异化、全流程的集成电路产业风险解决方案,助力构建中国集成电路自主、安全、可控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持续扩大集成电路经营企业、生产环节、技术领域的保险广度与深度。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北方华创韦尔股份三安光电紫光国微

  3、国家卫健委就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出,医疗机构应当有专门部门管理互联网诊疗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药学服务、信息技术等,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制度、互联网诊疗相关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制度、患者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制度、医务人员培训考核制度、患者知情同意制度、处方管理制度、电子病历管理制度、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等。医疗机构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开展药品配送的,相关协议、处方流转信息应当可追溯,并向省级监管平台开放数据接口。医疗机构应当建立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使用管理等制度,并与相关合作方签订协议,明确各方权责关系。互联网诊疗实行实名制,患者有义务向医疗机构提供真实的身份证明及基本信息,不得假冒他人就诊。

  利好板块:互联网医疗

  相关概念股:上海医药乐普医疗卫宁健康国际医学用友网络

  4、生态环境部:加紧编制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表示,将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紧编制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继续完善全国碳市场,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在发电行业碳市场运行良好的基础上,逐步将市场覆盖范围扩大到更多高排放行业。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生益科技、深圳能源、伟明环保七一二首创环保

  5、上海数据立法透露新动向:浦东将设数据交易所

  《上海市数据条例(草案)》修改稿今天(27日)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二次审议。此次立法专门设置“浦东新区数据改革”专章,其中提出,上海按照国家要求在浦东新区设立数据交易所,开展实质化运营,同时支持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数据港,建设离岸数据中心。

  利好板块:云计算数据中心 

  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深信服浪潮信息国网信通梦网科技

  6、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陕西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会

  10月26日,陕西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会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强调,陕西西安要以开展综改试验为契机,积极打造区域性综改试验特色亮点。要突出聚焦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国家战略,统筹区域内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协调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要突出聚焦激发企业活力效率,持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进一步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要突出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国中车华能水电中国中铁兖州煤业

  7、产品供不应求 人造金刚石行业成为新“风口”

  “目前产品仍供不应求,上游设备制造商已火力全开。”10月26日,2021年第七届中国超硬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随着应用领域和消费市场扩大,人造金刚石产业正在迎来快速发展。从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看,中南钻石(中兵红箭子公司)、力量钻石黄河旋风等公司业绩均实现增长。

  利好板块:培育钻石

  相关概念股:中兵红箭、力量钻石、黄河旋风、安泰科技四方达

  8、外贸企业订单暴增 物流成本上调明显

  因为国内疫情控制得当,中国制造业迅速恢复产能,曾经一度转移到东南亚等地的工厂开始回流到国内,国内许多外贸企业的订单也是大幅度增长,订单火爆直接受益的就是跨境物流量。随着订单暴增的同时,物流成本也一路上涨,记者了解到,对于卖家而言过去的物流成本最多不超过整体销售额的10%,现在已经占到了最少30%-35%,有一些比较急的货空运差不多需要60%,成本极其高。

  利好板块:外贸、物流

  相关概念股:中集集团中国外运东航物流中谷物流华贸物流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