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鹤龄与奉天图书馆”文献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张鹤龄与奉天图书馆”文献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2021年10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张鹤龄与奉天图书馆”文献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来源:沈阳晚报

  为了纪念沈阳市图书馆建馆113周年,也为了纪念市图创始人张鹤龄先生,10月27日至11月18日,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主办的“张鹤龄与奉天图书馆”主题文献展在沈阳市图书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2021年沈阳市图书馆“盛京风华”沈阳地方文献主题系列展览的第四场展览,也是市图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的又一研究成果。奉天图书馆是沈阳市图书馆的前身,它是辽沈地区第一家近代公共图书馆,开创了整个东北地区省城公共图书馆建设之先河。

  本次展览以图文述说与文献展陈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部分讲述了张鹤龄为发展中国文化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的一生,特别是在就任奉天提学使期间为创建奉天图书馆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参展的还有相关地方文献约30余种,全部为沈阳市图书馆的珍藏图书。

  翔实的历史资料与图片、文献为观展者生动而具体地讲述了沈阳市图书馆的创建过程和张鹤龄为奉天文化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再现了市图的悠久历史,讴歌了张鹤龄在担任首任奉天提学使的两年间,积极投身于沈阳的近代文化教育事业,为沈阳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展览在弘扬与传播沈阳历史文化,讲述沈阳故事的同时,让观展者再次感受和领悟“盛京风华”沈阳地方文献主题系列展览所展示的沈阳历史文化的浓厚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