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递小哥组车队为封控社区送物资

北京快递小哥组车队为封控社区送物资
2021年10月26日 05:4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快递小哥组车队为封控社区送物资 来源:千龙网

警戒线外,快递、外卖小哥不间断抵达,他们在包装上标注好楼门号,将货品放到桌子上。警戒线里,海淀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及下沉党员干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趟一趟将社区居民订购的生活用品送上门。

海淀区海淀街道芙蓉里社区(西区)前天出现确诊病例,官方消息一发布,海淀街道新就业群体伙伴联盟企业纷纷跟街道联系,想要助力疫情防控。顺丰速运微信群里,不到一分钟,多位快递小哥完成报名接龙,加入到为封控社区运送物资的行列中。中通快递迅速整备车辆,组建“海淀街道文明小哥”物资运送车队。前天18时,四五辆贴着“海淀街道文明小哥”标志的快递车驶向芙蓉里社区(西区)。忙完一天的配送工作,小哥们又投入到封控社区物资转运中。

据介绍,芙蓉里社区(西区)共有居民楼9栋,封控管理居民560户。外面快递忙,里面接收、配送物资的工作人员更忙,他们骑着电动三轮车往返在社区大门与各楼门之间。每一趟“发车”,要半个多小时才能派送完毕。

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海淀街道机关、社区、企事业志愿者组建起500余人的居家观察服务保障队,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同时,街道联系超市发为社区居民开通生活物资购买线上服务专线,对于封控区内居民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由志愿者提供代购及点对点送货服务,并联系卫健部门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截至目前,芙蓉里社区(西区)物资充足、保障到位、拿取有序,居民情绪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