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班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班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3日 17:4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班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九派新闻

说到环境保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环保标语,比如“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等。这些标语虽然都很简短,但它非常清楚地阐释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是在保护自己。

10月16号下午,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到绿心公园和新广场开展了“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校服,带着工具,来到绿心公园。刚开始大家还略显羞涩,但这是2班同学们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次非常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心压力,热情投入到活动中。

同学们一边喊着响亮的口号“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一边对来来往往的行人进行宣传。同学们饱满的热情也感染了路过的行人,人们都放下脚步,积极配合同学们的活动,认真回答环保意识调查问卷。

与此同时,在乐山新广场3组和6同学们望着阔的广场,满地的落叶大家开始有点担心这么大的广场,我们能扫多少啊扫了的地方,还会落叶子下来,那不是白干吗?这时候,一个同学想起临行前妈妈对她说的话,就告诉大家:这次扫广场,不是一定要把广场扫多干净,而是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让我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乐山的环境保护,也带动别人一起参与进来,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参与的人多了,没什么事是办不到的。第二个目的是让我们体会到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辛苦,知道我们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才会懂得珍惜,从而自觉的维护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大家终于把之前规划的目标范围打扫的干干净净看着整洁的新广场地面,看着周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赞许的目光,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打扫卫生是辛苦的,但是能换来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学们觉得非常值得。

通过这次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相信通过大家努力的宣传和实践,总有一天,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好!

(文图: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