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助力朱剪炉中心“加强针”接种 咨询电话24小时接听

家庭医生助力朱剪炉中心“加强针”接种 咨询电话24小时接听
2021年10月21日 03: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家庭医生助力朱剪炉中心“加强针”接种 咨询电话24小时接听 来源:沈阳晚报

  当前,沈阳市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加强针”接种,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截至10月20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37.61万人、1543.98万剂次,其中2.03万人已完成加强免疫。10月20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沈河区朱剪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朱剪炉中心”)了解到,这里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分别走进朱剪炉街道7个社区,创新疫苗接种服务模式,24小时接听接种咨询电话,方便居民接种前后随时咨询。

  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加强针”

  朱剪炉中心主任赵沿生介绍,接种“加强针”的人员为已完成灭活疫苗两剂次全程接种满6个月且18岁及以上人群。目前新冠疫苗“加强针”优先接种群体包括高风险人群(如海关检验检疫、边境、口岸运输搬运、国际国内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因公因私出国等)和关键岗位人群(如公安、消防、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对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其他人群也会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有接种需要的应做到应接尽接。

  朱剪炉中心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7万多剂次,从10月19日开始进行加强接种,提前与所负责的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由单位组织人员按预约时段前来接种,现阶段每日预约接种“加强针”150人。

  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需间隔14天以上

  同时,朱剪炉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分别走进朱剪炉街道7个社区,在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同时,做好新冠疫苗宣传引导,为居民科普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相关政策和接种注意事项,特别对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病人群进行宣传和专业评判疫苗接种禁忌症,帮助大家及时解答“患慢病能否打疫苗”等常见问题,接种咨询电话24小时随时接听。

  赵沿生介绍,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中心还与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建立流感疫苗预约接种。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需提高警惕。如果两种疫苗均需接种,建议优先接种新冠疫苗,间隔14天以上再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建议成人及6月龄以上儿童每年接种1次。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