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集团向大连空管站赠送锦旗

大连机场集团向大连空管站赠送锦旗
2021年10月18日 17:48 市场资讯

原标题:大连机场集团向大连空管站赠送锦旗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翔报道:近日,大连机场集团召开雹灾总结大会,民航东北管理局、市国资委、民航大连监督管理局、大连机场集团、民航大连空中交通管理站、南航大连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大连机场集团向大连空管站赠送了锦旗,感谢我站在危难时刻、“10.1冰雹天气”处置过程中展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协调的大局意识,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民航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此次雹灾,鸡蛋大小的冰雹致使停场航空器受损无法运输,面对高难度的应急处置任务,全国空管不对大连进行任何限制,东北空管局王兵局长亲赴大连协调指挥,积极协调军方释放空域,协调周边的管制单位运行限制豁免。站长杨东辉、副站长王少林凌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靠前指挥,空管站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协助机场进行航空器拖移和机位启用,及时启动“一起一落”的运行模式,10月1日小时最高峰29架次,未出现机位预警。10月1日完成增援调机36架, 10月2日保障了早6:00南航5架增援飞机,协助转运了一名备降航班上的急救旅客。整个黄金周共保障航班2325架次,平均放行正常率97.04%;航班平均正常率95.08%;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96.19%。没有影响旅客正常节日出行,没有次生事件发生,没有引发网络舆情负面影响,机场运行有序,确保了社会舆论保持平稳正向态势。

高效的联动协作是处置成功的关键。此次处置任务,各种矛盾和困难可谓层出不穷。驻连各单位紧密配合,运管委充分发挥作用,环环相扣,联动协作,发挥全民航、全社会的作用,在极端天气大考中也向人民提交了合格的答卷。

感人的无私奉献是处置成功的支撑。整个黄金周,一线干部员工放弃节日假期出现在工作现场,上下团结协作、没有怨言,充分展示了空管人不畏艰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民航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