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女性重新绽放的力量 强生医疗支持初保基金会倡导关爱乳腺癌患者

看见女性重新绽放的力量 强生医疗支持初保基金会倡导关爱乳腺癌患者
2021年10月18日 11:06 媒体滚动

原标题:看见女性重新绽放的力量 强生医疗支持初保基金会倡导关爱乳腺癌患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超过肺癌成为全球发病率第一的癌症。在中国,2020年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42万,为中国女性新发癌症病例数之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王靖教授表示:“随着近年来乳腺癌临床诊疗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我国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达到了83.2%,其中,早期乳腺癌患者获得治愈的机会更高。因此,定期进行乳腺自检和专业体检很有必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10月16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强生医疗支持的2021年“粉红绽放日”乳房重建公益健康宣传活动在京启动。活动现场,国内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看我,看见我》发布。宣传片通过展现五位女性在对抗病痛、重建生活的过程中所绽放出的勇气和力量,呼吁女性加强重视乳房健康,提升公众对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的认知与关注。

  国内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发布 国内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发布

  “乳房重建不仅能够帮助不能保乳的患者重获乳房,恢复形体完整,从长期看,还能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主任尹健教授表示。

然而,与乳腺癌高发病率、高手术率相比,中国女性乳房重建率仅为11.69%,远远低于欧美等国家。“目前我国医患双方对于乳房重建的认知还有很大差距。许多患者在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前不了解乳房重建这一选择,导致术后因乳房缺失而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尹健教授强调,“乳房重建是一种成熟的科学解决方案。国际上大量的临床经验证明,乳房重建不影响术后辅助治疗,不影响疾病转归,不影响复发的检出。”

各方嘉宾参与圆桌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公众对乳腺健康和乳房重建的认知

强生医疗心血管及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曦博士表示:“强生医疗始终秉承‘对患者和医生负责’的信条精神,用医疗创新的力量守护健康。此次公益健康教育活动着力将乳房重建这一话题带入公众讨论范畴中,对于乳腺癌整体诊疗理念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借此契机,与各方一起推动积极的改变,帮助更多乳腺癌患者重建美好生活,绽放新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癌症 乳腺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