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让企业感受“速度”体验“温度”

政务服务让企业感受“速度”体验“温度”
2021年10月18日 18:03 北方网

原标题:政务服务让企业感受“速度”体验“温度”

连日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在哪里,改革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在减流程、优服务、促发展上持续用力,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感受“北辰速度”,体验“北辰温度”。

协调多部门联合办公

近日,一家企业负责人急切地来到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想要办理项目立项备案和环评。该项目年加工精品石英砂2.4万吨,主要用于耐火材料制造,因项目行业分类属于“两高”行业管理范畴,要求企业在项目落地前到各相关部门对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合规性,但涉及部门较多且不知道具体要求,企业十分困惑迷茫。

为帮助企业项目尽快投产,该区政务服务办立即会同发改委深入分析研究,决定简化相关流程,免去企业到多部门对接的程序,由该区政务服务办牵头会同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和属地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论证会,让企业一次对接5个部门,共同论证项目的生产工艺、能耗、环境影响等,由各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对项目准入及后续建设要求提出明确意见,最后达成准入的一致意见并出具意见函作为审批依据。下一步,企业按照正常备案程序即可完成立项备案。企业负责人表示,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帮助他们搭建平台,省去了多部门跑的麻烦,一次性就把所有问题解释清楚,为企业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实现“跨省通办”

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主体登记、医疗服务等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以异地办理商事登记事项为突破口,梳理告知流程和办事标准,主动指导外地申请人进行网上申办,成功办结湖北省南漳县个体工商户设立事项,并向申请人邮寄证照,减轻了办事群众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民生事项“就近办”“网上办”

深入各镇街开展“网上办”专题调研,对镇街办理的有关保就业、保民生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情况细化梳理,最终确定将“职业介绍”“老年优待证审核”“无丧葬补助居民丧葬补贴审核”“就失业登记”四个事项应用到“政务一网通”平台办理。以天穆镇和双街镇为试点,做好政策解读、法律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内容的指导培训,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下一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逐步推进更多镇街应用“政务一网通”平台。(天津日报记者韩爱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