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这个村大变样!100亩紫色花海与300亩稻田交织,花博会参展作品变身景观

崇明这个村大变样!100亩紫色花海与300亩稻田交织,花博会参展作品变身景观
2021年10月18日 10:4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崇明这个村大变样!100亩紫色花海与300亩稻田交织,花博会参展作品变身景观 来源:上观新闻

庙镇永乐村最近成为崇明新晋网红村。在花卉企业助力下,乡村实现大变样:100亩紫色花海与300亩稻田交织在一起,微风吹来掀起阵阵金黄色稻浪,10幢民房改造而成的民宿散落其间。目前,永乐村里正举办骑士文化主题花园节,花博会参展作品经结构改造变成连通小河的桥和景观,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园节闭幕后这里将成为一座长期的“四季大花园”。

100亩紫色花海与稻田交织,乡村“红了”

今天是周末,天气不佳,但庙镇永乐村里还是来了不少市区的客人。村里正举办骑士文化主题花园节,由100亩花海和300亩稻田构成,以骑士精神串联,布置有骑士花径、稻田迷宫花园、萌宠花园、嘟嘟花园等多个景点。市民游客可以在稻田花园里喝杯咖啡,或者带着孩子与萌宠互动,或者骑上摩托感受骑士的狂野洒脱。

眼下正式水稻收割时节,市民游客还能体验一把农事,干过农活的回忆农耕时光,没有干过的体验一回干农活的辛苦。

原本,永乐村只是崇明众多普通乡村中的一个。崇明取得花博会举办权后,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花卉发展有限公司来到这个村展开“花园梦”,成为花博会前后来到崇明发展的众多花卉企业之一。寂寂无名的乡村从此大变样,道路变宽了,河道整洁了,更亮眼的是,水稻等农作物构成的田园风光里,多了一丛丛或者一大片花海:郁金香、鼠尾草、向日葵……许多花卉村民们都是一次见。普通的乡村也一下子“红了”,像今天这样的周末及节假日,总有很多市区的人们来到这里,赏花游览住宿。

花博会参展作品二次利用,变身桥和景观

在紫色花海与金色稻田之间,有一条天然的小河将它们分隔开。仔细看,小河上的桥似乎有点眼熟。原来,这是东方国际花卉秉承“零废弃”的理念,将其在花博会国际企业片区参展的作品二次利用,改装构架,成为一座座白色的小桥,既是过河的通道又是一道道景观。游客通过一座座桥,循着田埂间大大小小的花境作品,探秘花海田的浪漫与写意。

花博会“东方g20花园”的白色构架

变身永乐村的桥和景观

除了这些白色构架,花博会展区里的珍贵蓝花楹也被迁移至此。在花博会期间,蓝花楹开花2次。花博会结束之后,蓝花楹被迁移到永乐村,经过精心养护,前阵子竟然又开花了!

蓝花楹

花园节闭幕后将打造“四季大花园”

本届骑士文化主题花园节主要由花海和稻田两大区域组成,将持续到本月底,东方国际花卉总经理杨晓未表示,花园节结束之后将根据季节调整花卉植物种植,在永乐村打造一个长期性的“四季大花园”。

花海区域主要种植紫色系植物,包括蓝色系绣球、荷兰菊、蓝霸鼠尾草、蓝雾草等,搭配秋季最应景的观赏草,比如矮蒲苇、紫穗狼尾草等,点缀柳叶白苑、向日葵于其中,营造野趣、时尚的骑士之路。

稻田区域以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情”字为创意,打造了三座稻田花园,书写大地艺术,其中心形的迷宫花园最受爱侣伉俪们喜欢,在迷宫里观景赏花,重温彼此最甜蜜的记忆。

在稻田花海中的咖啡屋和图书馆里,三两知己、闺蜜好友,无论是打卡拍照,或是静静地阅读几页书,都能在身心的放松中享受友情的快乐。

杨晓未介绍,忙碌的都市人越来越感恩自然,且喜欢在自然中去发现感悟,在永乐村对自然大花园稍加布置,以花海稻田为本底,融合多种园艺手段,草垛、花廊、花境、花带,赋予花海田地更多精彩的同时,也是希望能把爱与陪伴填满,让时光慢回从前。

村子里还有10幢洋气民宿,名为“东方g20花岛宿集”,每一幢都有小庭院,出门就是花海和稻田。与崇明的大多民宿不同,这里的民宿是国企为了担当乡村振兴的责任而对当地农户的房子进行改造的,散落点缀在村庄的不同地方。

(来源:周到)

编辑:顾佳丽

上观号作者:上海崇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