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着力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上海:着力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2021年09月24日 14: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上海:着力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来源:中国审计报

上海:着力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近日,上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印发了《“十四五”上海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目标导向,深入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推进审计理念、制度和方法创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

《规划》明确,围绕到2025年基本构建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一目标,要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对区审计机关的领导,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统筹和运用各类审计资源,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的审计监督格局,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要优化审计工作运行机制,系统发力、提质增效,更加有力地维护审计监督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

《规划》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和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治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社会保障与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金融和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工作,着力督促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规划》要求,实现“十四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审计全周期管理,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推进审计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忠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审计专业能力建设、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徐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审计监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