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越草药种植:争做药茶排头兵

宇越草药种植:争做药茶排头兵
2021年09月23日 14:5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宇越草药种植:争做药茶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

企业名片

  宇越草药种植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

  ◆是一家以中草药种植、中成药复方茶及白蒿列当产业开发为主业的农业科技企业

  2019年12月,宇越草药种植开发有限公司“河津白蒿列当特色种植及综合开发成果”获全省农业农村领域“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二等奖。2020年8月,该公司加入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和运城市药茶产业联盟,获得“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证书。2021年,该公司跻身山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行列。该公司多次参加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等大型展销活动,其生产的宇越养生茶系列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列当属于菌类寄生植物,以药用白蒿为寄生体,通过吸收白蒿的养分发育而成。由于列当对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国内只有少数地区存有野生苗株且数量十分有限,目前已被列为国家濒危保护植物。

  该公司创始人侯殿栋20多年倾心研究种植列当,先后投资近500万元,经过上千次种植试验后取得成功,被誉为“中国列当第一人”。

  如何发挥列当的作用,侯殿栋绞尽脑汁,查阅《皇帝内经》《本草纲目》等十多部古医书,多次向当地老中医请教,终于找出了最佳配方。2016年,他将列当与人参、枸杞、茯苓等名贵药材按比例搭配,经十余道加工工序,生产出河津养生茶;同时注册“宇越”商标,申请国家专利,申办生产许可证,进行批量生产。为方便饮用,他又将列当等名贵药材用粮食酒泡制,生产出“宇越”养生酒。

  目前,该公司已在北京、天津、西安等地设点销售,其药效在饮用中得到有效发挥。

  侯殿栋说,三晋大地正聚力把山西药茶打造成中国 “第七大茶系”。借此发展机遇,宇越草药种植开发有限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强区域公用品牌,带动产业振兴。(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米俊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中草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