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就诊卡 找出钱包主人

一张就诊卡 找出钱包主人
2021年09月23日 05:4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一张就诊卡 找出钱包主人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群众是家人,民情即家事。9月17日,一名群众将捡来的钱包送到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面对丢失的钱包,民警从细节入手,一张就诊卡最终让钱包物归原主,赢得了失主李先生的感激。“群众无小事,为民服务不是靠说,而是实打实做出来的。”裕翔南警务站主任洪敦尚说。

  9月17日,一名群众将捡来的一个钱包送到裕翔南警务站,希望帮助找到失主。接到警情,代班长包乌力吉门德对钱包进行了详细登记,在安排好勤务工作的前提下,投入到查找钱包失主的工作中。

  民警仔细核查钱包,发现包内有纸币、身份证、社保卡、医院就诊卡等物,但经查询却未能找到钱包主人及其家人的仼何有价值的信息,无法与当事人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失主丢失了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想必现在定是万分焦急。于是,民警决定从包内其他物品中寻找突破……

  包乌力吉门德拿起钱包中的一张就诊卡端详起来,发现这是一张在河北省清河县某医院某科室的就诊卡。民警试着拨通该医院电话,希望从该科室就诊病例中找到线索。9月18日8时许,清河市医院致电裕翔南警务站,说是查到了钱包失主的信息,并告知了当事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终于联系上失主李先生,经核对信息及物品,确定该钱包确为李先生所有。

  “谢谢警察同志,我正为钱包的事发愁呢,找遍了该找的地方,一直没找到……”身在外地的石家庄市民李先生收到钱包的消息很是欣喜,在电话中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9月21日,因在外地办事不能赶回石家庄,李先生的妻子来到裕翔南警务站领回了丢失的钱包,并再三向民警道谢,称民警时刻为民,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