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传媒数字文博亮相深圳 全息投影让三星堆面具“活”起来

封面传媒数字文博亮相深圳 全息投影让三星堆面具“活”起来
2021年09月23日 15:07 封面新闻

原标题:封面传媒数字文博亮相深圳 全息投影让三星堆面具“活”起来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罗一致 深圳报道

9月23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513平方米的四川展区在国际会展中心文化产业综合馆精彩亮相,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与科技范儿创新融合的独特魅力。在本届文博会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封面传媒开发的数字文博产品,精彩亮相。历史的厚重感加上信息技术的炫酷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参观、互动。

封面传媒带来的展览主要分为“云上交互展览”和“数字文物沉浸式展览”两大版块。在其中“云上交互展览”版块,全息柜展示了运用数字化技术“探测—挖掘—扫描”3D精细化建模,全息投影360度重建的数字文物“三星堆青铜纵目面具”。

封面新闻作为“科博会云展馆”的承建单位,封面传媒提供了从展馆、展区、展位到展品,全场景呈现适配的综合型云展解决方案。实现两个首创,即首次将3D建模与交互技术应用到展品一级,首次实现展馆、展区、展厅到展位的全场景云端适配和呈现。实现两个领先,即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形式,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全程AI+大数据辅助导览,全面提升云展体验。是全国首个将3D建模技术和云展交互能力延伸到展品一级的综合型开放式云展平台。

在“数字文物沉浸式展览”版块,则重点展示了“触摸一体机——我在三星堆挖文物交互H5”,再现三星堆考古挖掘现场,利用交互H5的形式,触屏扫除屏幕尘土,就可以有“出土考古文物”的感受。数字文物沉浸式展览是封面传媒进行文物数字化保护的全面实践,向全国输出数字文物保护范本。通过数字文物重建等技术,保护好三星堆出土文物,向世界推广三星堆。

四川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文化更是四川在全国数字经济领域的比较优势。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是国内最早进军数字文化产业的传媒集团之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封面传媒,重点发展文物活化工程及数字展览技术应用。封面传媒已连续两次制作国家级科技展会——绵阳科博会的线上展馆,在全国首发将三维技术应用到展品一级的云展技术标准。目前,封面传媒关于数字文物保护、展览、传播、文创IP打造的全链条解决方案走在全国前列。封面传媒所进行的文物数字化保护的全面实践,也正在向全国输出数字文物保护和文物活化工程范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展览 全息投影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