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拟收购富力物业,总交易价款不超过100亿元

碧桂园服务拟收购富力物业,总交易价款不超过100亿元
2021年09月20日 19:25 新京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原标题:碧桂园服务拟收购富力物业,总交易价款不超过100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9月20日晚间,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9月20日(交易时段结束后),碧桂园物业香港(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富力物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碧桂园服务以不超过100亿元的代价收购富良环球,由此间接收购富良环球所持的各目标公司100%股权。 

  据悉,碧桂园服务此次拟收购的目标公司,为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者,在中国提供广泛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完成收购事项后,碧桂园服务将持有富良环球100%股权,并间接持有各目标公司100%股权,而富良环球、富力物业服务香港、广州富星及目标公司将成为碧桂园服务的附属公司,其业绩、资产及负债将会于碧桂园服务账目内综合入账。 

  根据公告,富良环球为富力物业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富良环球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富力物业服务香港及广州富星间接持有广州天力、天津华信及大同恒富的全部股权。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良环球未经审核之综合净资产价值约为4.28亿元。

  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力物业管理的552个项目位于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2个城市,总在管建筑面积约为 694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物业的在管建筑面积约为581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的在管建筑面积约为1120万平方米。 

  碧桂园服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事项的代价将由两部分构成,其中一部分不超过70亿元(针对2021年现状部分),另一部分不超过30亿元(针对未来0.66亿平方米在管面积合约),合计最高代价将不超过100亿元。

  碧桂园服务方面称,收购事项将补充集团的业务,加强其在特定区域(主要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和覆盖范围,同时促进集团在商业物业管理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刘越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