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锅炉“肠梗阻”难题

破除锅炉“肠梗阻”难题
2021年09月06日 10:36 市场资讯

原标题:破除锅炉“肠梗阻”难题 来源:中化新网

  近日,针对锅炉装置炉膛料位居高不下、冷渣器内部堵渣的问题,延安石油化工厂动力车间将其作为劳动竞赛期间的重点任务,通过现场调分析研,优化工艺,精准施措,彻底破解制约锅炉平稳运行“肠梗阻”。

  为解决“料位高”的问题,该车间技术人员、班组长群策群力,优化调整操作,通过加大一次流化风,减小给煤量及固硫剂加入量,以最小负荷来控制料层上涨速度,确保锅炉平稳运行。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发现该措施只能短暂控制料位问题,之后还需人工放渣才能降低炉膛料位。

  如何彻底破除“肠梗阻”,面对这一瓶颈问题,技术人员从源头查找原因,经过分析对比,发现是由于冷渣器存在实际运行频率偏低、冷渣器内部堵渣等问题,导致锅炉炉膛料位一直居高不下。对此,一方面,动力车间联系电仪人员,对两台冷渣器变频转速进行调校;另一方面,对其中一台冷渣器出口进行动火切割、开孔检查疏通。施措后,两台冷渣器均能正常出力,炉膛炉料层差压均可控制在工艺指标内,“肠梗阻”难题成功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