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新设企业可在银行申领营业执照

内蒙古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新设企业可在银行申领营业执照
2021年07月20日 1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新设企业可在银行申领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市72个银行网点制作发放了“企业开办代办标识牌”,新设企业在银行就可以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申领到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更大便利,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与乌海市7家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协议》,对银行从事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后,开启“政银合作”领取营业执照新模式。此次双方合作主要是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覆盖面广、服务优的优势,多渠道开通企业登记业务绿色通道,同时,依托市场监管部门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企业网上申报、市场监管部门远程后台审核、即时领取证照、现场完成开户等“一体化”服务,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在银行大厅内享受服务事项免费帮办代办及“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目前,在银行申领到的营业执照是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