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净利3亿元 长安马自达公开出让5%股权募资前行

今年一季度净利3亿元 长安马自达公开出让5%股权募资前行
2021年06月23日 10:3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净利3亿元,长安马自达公开出让5%股权募资前行

  比长安马自达合并一汽马自达更早水落石出的,是长安马自达自身的增资项目。

  6月16日开始,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在接近两个月的信息披露期内,等待新的投资方进入。

  根据项目公示中的要求,增资完成后,新进投资方持股不能超过5%(含),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95%(含);拟新增注册资本金为584.04万美元(约3785万元人民币),所募集资金超出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全部计入资本公积,由新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共同享有。

  公告中透露,募集资金的用途为“提高经营质量,完善并优化产业布局,增强企业竞争力”。马自达中国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这次增资旨在使长安马自达应对市场的激烈变化,保持更强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在售车型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CX-8、CX-5和CX-30四款。

  项目公示还透露了相关利润情况,显示在此之前的3年,长安马自达的净利一直逐年下滑,即便是在销量出现微涨的2020年。

  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马自达净利润为25.26亿元,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5.96%至18.70亿元,2020年再次下滑21.12%至14.76亿元,今年一季度长安马自达净利润则为3.11亿元。

  在销量方面,2018年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6.34万辆,同比下跌11.8%;2019年全年销量为13.63万辆,同比下滑16.8%;2020年累计销量13.67万辆,同比微增0.24%。

  可以看出,作为一家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海外车企,长安马自达产品阵营较为单薄,总体年销售规模一直没有超过20万辆。

  马自达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企业,相比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占有优势。2020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21.5万辆,其中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7万辆,一汽马自达销量仅为7.8万辆,同比下降14.78%。

  今年1-5月,马自达累计销量约为8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为2.7万辆,长安马自达为5.3万辆,几乎是一汽马自达销量的一倍。

  在此背景下,已有消息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不过,这一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资料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前身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19日,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双方分别持股50%,具有生产产品和销售产品的资格。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由一汽集团、一汽轿车和马自达共同出资成立,其中一汽集团占股4%,一汽轿车占股56%,日本马自达占股40%。一汽马自达是一家没有整车生产业务的销售公司,其销售车型需得到马自达汽车的许可,但生产由一汽轿车负责,因此阿特兹和CX-4车型均有一汽轿车马自达的尾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长安汽车 马自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