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通航公司监管

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通航公司监管
2021年06月18日 16:59 市场资讯

原标题: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通航公司监管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又值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关键时期,按照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加强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监管局统筹安排,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对辖区通航公司实施监察。

结合辖区某C172机型运营公司在日常维修中发现襟翼系统部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襟翼收放故障。山东监管局接收到报告后,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的原则,第一时间下发《航空安全提示》,要求辖区其他C172机型的运营人立即开展普查,消除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带隐患运行。

为落实管理局深入一线进行调研的要求,6月17日山东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监察员来到莱芜雪野通用机场,对在此驻场运行的五岳通航、山东通航和蛟龙通航进行维修系统工作的开展专项督导。监察员详细检查了各公司现场的工具器材管理、特别是危险品的管理情况,要求对于危险品、化工品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存放,做好必要防护;了解了公司维修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公司积极完善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推进;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重点检查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培训落实情况,要求公司做好大风天气下航空器的系留和防护;提醒公司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扎实进行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针对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提醒公司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可松懈大意,给公司的运行带来风险。此外,在对局方管理要求的落实方面,监察员建议公司一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既不能遗漏工作内容,又要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因小失大;二要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通过抓管理来切实提升安全水平。

山东监管局将继续以扎实的工作来落实对辖区通航公司的监管责任,通过对重点公司、重要系统的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夯实辖区通航运行的安全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