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一颗苹果的可能

下厨房|一颗苹果的可能
2021年06月18日 20: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下厨房|一颗苹果的可能

80后也好,90后也好,在辅食不怎么盛行的过去,质地柔软的苹果是婴幼儿获取水果的重要方式。到了现在,以黄蕉为代表的质地柔软的苹果在市面上开始逐渐变少,反倒是以富士、嘎啦等为代表的质地松脆、口感爽甜的苹果更加流行,再加上当今物流的发达,越来越多的进口苹果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而南非就是其中之一。

大部分南非的苹果园都集中在西开普省,是全球苹果种植区里距离赤道十分接近的产区之一。更高的气温、更多的光照和更少的降水让产自这一地区的苹果天然带有更高的甜度和更明显的集中度。
苹果种植现场
苹果种植现场
每年4-5月,南非苹果就进入了收获期,等到6月,便迎来了收获的高峰。虽然当前的仓储技术可以保证苹果在收获之后还可以储存相当长一段时间,以实现全年供应,但对于讲究的人来说,当然是越新鲜越好吃。“中国消费者对于苹果的喜好度高,要求也非常严格,” 天天果园兼城市超市水果供应链负责人黄晶说,“光是口感好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好看又好吃才是主流。”
口感松脆而滋味浓郁的南非苹果
口感松脆而滋味浓郁的南非苹果

那么,如果真的一顿吃不完一只苹果,又该怎么办呢?泡一壶苹果茶,或者简单做一份苹果派,都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百香果菠萝苹果茶

原料:

南非富士苹果、菠萝、百香果、红茶包、蜂蜜、薄荷嫩叶

做法:

1、将南非富士苹果洗净,之后切片,备用;

2、百香果切开,取出果肉及果汁,备用;

3、菠萝削皮,去掉硬芯,将菠萝肉切成片,备用;

4、取一只透明的茶壶,倒入适量水,之后将水煮开,放入红茶包浸泡约2-3分钟,之后将茶包取出,投入苹果和菠萝,加盖煮大约2分钟左右,使水果风味析出,之后待凉,备用;

5、等水果茶温度降低到40℃左右,将百香果果肉和果汁倒入杯中,搅拌均匀即可。饮用时将茶饮倒入杯中,加蜂蜜调味,点缀以薄荷嫩叶即可。

Tips:

1、苹果切开后容易氧化发黄,可以提前准备好一些柠檬水,将苹果片放入柠檬水中,可以有效防止氧化;

2、如果条件不允许煮茶的话,那么也可以选择泡茶的方式,只不过水果风味的析出可能会比较慢一些,浓郁度也会略有降低;

3、不喜欢吃蜂蜜的人也可以考虑加糖来进行调味,但如果你正处于控糖期,那么不额外添加糖分也可以。

苹果派

原料:

南非富士苹果、鸡蛋、黄油、糖、蛋挞皮

做法:

1、将南非富士苹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

2、鸡蛋打开后只取蛋黄,打成蛋黄液,备用;

3、取一口干净的锅,往锅内放适量黄油,等黄油化开后将苹果块放入其中进行翻炒,之后加入适量糖进行翻炒,等苹果自然出水后继续翻炒成有一定黏稠度的苹果馅料,备用;

4、将蛋挞皮从模具中取出,之后将苹果馅料放入其中,之后将蛋挞皮如包饺子一般对折捏紧,同时用叉子在挞皮连接处按压几次,形成纹路,之后再用小刀在挞皮上化几道口子,帮助透气;

5、将蛋黄液均匀地刷在苹果派表面;

6、烤箱以180℃预热,之后将苹果派放入其中,烤20分钟后即可取出食用。

Tips:

1、如果你制作西式甜点的水平高超,那么完全可以考虑自己来制作派皮,但要是不想花时间,同时严格控制自己的甜品食用量的话,那么现成的蛋挞皮就是很好的选择;

2、为了防止苹果在切开后氧化,可以在上面挤一些柠檬汁,如果想要苹果的甜味表现更突出,也可以少许放一点点的盐;

3、炒苹果馅料的时候可以使用冰糖、黄糖、白砂糖等,没有具体要求,以容易获得为标准,毕竟很多时候想吃苹果派的念头,也是临时冒出来的;

4、可以考虑在挞皮上撒一点芝麻,但完全不做处理也没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菠萝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