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想“519”行情,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哪了?丨复盘论

遥想“519”行情,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哪了?丨复盘论
2021年05月19日 18:40 第一财经

原标题:遥想“519”行情,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哪了?丨复盘论 来源:第一财经

大A走得不温不火

才上3500点就开始恐高

北向资金暂停了两天

就没有激情了吗?

这猫一天狗一天的!

大盘今天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盘中一度冲高到1%,主要是比亚迪东方财富等大市值股的带动作用。不过指数在长阳之后选择横盘震荡走势,不算弱。“北向资金”缺席的情况下,两市全天交易额7913亿,也不能算是缩量。

题材方面,汽车锂电还是最强的,只是这个板块历来都是挖掘趋势走势,个股以首版形式出现,要抓到的难度较大,天际股份可以关注,前面堆量过程,后面有继续走高预期。另外,碳中和今天下午盘的异动,山东墨龙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深圳能源,盘中都有联动。老概念是有可能在新周期里竞争的,

股指不温不火,但短线市场赚钱效应却持续上升,连板个股批量涌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昨日涨停个股中连板共24家。曾拉出11连板的“妖股”锦泓集团今日再次涨停,股价创出新高。医美概念股融钰集团四连板。

而这些连板炒作中, 游资成为绝对的主力。近一个月以来,“中信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已39次登上龙虎榜。从交易个股看,医美、汽车等概念是该席位背后资金的交易重点,朗姿股份金发拉比天赐材料龙虎榜中均频繁出现该席位身影。

5月10日的龙虎榜当中,中信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金发拉比2408万元,5月11日卖出2253万元。4月27日,该营业部买入朗姿股份2613万元,卖出2131万元。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也是老牌的游资席位之一,近一个月26次登上龙虎榜。翻看该席位5月以来的上榜记录,标的集中在汽车、碳中和概念股,短线交易操作的特征明显。

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5月10日买入长安汽车1.06亿元,同时卖出403.4万元。5月12日再度买入长安汽车1.74亿元,同时卖出1.22亿元。

此外,史上首只股价超百元的ST股今天摘帽!这只股票便是“舍得酒业”,摘帽之前股票简称为“ST舍得”。从股价表现上看,“ST舍得”可谓近一年多最牛的ST股之一,自2020年低位最多上涨超过6倍。

从一些“硬指标”来看,“ST舍得”属于ST股中的“绩优生”。公开财务数据上,“ST舍得”近些年一直盈利。无论是2020年还是今年一季度,其归母净利润均在ST类股票中居于前五之列,表明其盈利能力在ST类股票中居于头部位置。此外,复星系入主后,公司前景进一步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正值ST类股票摘帽的高峰期。除了ST舍得外,同样于5月19日摘帽还有*ST界龙、*ST敦种、ST毅达、*ST劝业、*ST中商、ST狮头、ST亚邦等。

不过,近期ST类股票摘帽后股价总体表现不太淡定,但表现差异较大。

*ST交昂于2021年5月17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交昂”变更为“交大昂立”,当天股价巨震,盘中一度涨停,但收盘时反而下跌4.13%,5月18日股价再度涨停。

ST长投于2021年5月17日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长投”变更为“长江投资”,当天股价也巨震,盘中一度暴涨超过6%,但收盘时下跌0.72%,5月18日股价上涨1.21%。

*ST胜尔也于2021年5月17日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胜尔”变更为“法尔胜”,不过该股连续两天大幅上涨,5月17日涨停,5月18日再度上涨5.08%。

好了,对于股友们来说,值得纪念的不是明天“520”,反而是今天“519”——大A股历史上著名的“519”科技股行情22周年纪念日!“519行情”从1999年5月19日开始,至2001年6月14日结束,历时2年左右,当时以亿安科技(现在更名神州高铁),海虹控股(现在更名国新健康)等为代表的科技股爆发,短期间就暴涨数倍,其中亿安科技是中国证券史上,拆分后的第一只百元股,整个市场为之疯狂。历史将“519”行情计入史册,老股民都念念不忘,那是曾经的青春疯狂岁月,下一次会在何时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股价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