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与华为合作首款车将于4月亮相,北汽蓝谷一度大涨

宣布与华为合作首款车将于4月亮相,北汽蓝谷一度大涨
2021年03月03日 12:53 贝果财经

原标题:宣布与华为合作首款车将于4月亮相,北汽蓝谷一度大涨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郭少丹北京报道

受利好消息影响,在三个工作日内,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600733.SH)的股价几度直线冲高,截至33午间收盘涨幅扩大,收盘价9.20元。

226日,媒体报道称,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并正在和北汽蓝谷等两家整车厂商商讨代工事宜。当天下午,北汽蓝谷的股价直线拉升。

北汽蓝谷和华为迅速作出回应。北汽蓝谷方面表示:公司目前与华为仅有技术层面上的合作,并无涉及代工。华为方面再次重申并无造车计划,表示: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31日,北汽蓝谷方面发文再次回应称,北汽蓝谷与华为牵手,双方在一起已经三年多,合作内容并不是外媒说的代工制造,而是推出联名款——ARCFOX HBT。并表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ARCFOX极狐αS HBT,将于20214月亮相上海车展。收获的时刻就要到来。

2日下午,北汽蓝谷的股价再次走高。

在打造智能汽车方面,华为是北汽重要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20179月,北汽集团与华为宣布深化合作,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揭牌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共同研发核心技术,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20191月,北汽蓝谷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开发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202010月,搭载了华为智能网联、智能电动的解决方案的ARCFOX极狐αT上市交付,开启了5G智能汽车时代。

北汽蓝谷方面表示,ARCFOX 极狐HBT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曾透露,极狐αS HBT是华为首款HI尾标上车车型。

据了解,即将亮相的首款车型ARCFOX极狐αS HBT将采用华为最先进的三颗激光雷达搭载方案,可实现300度视角,优于其他同类国产车型中所搭载的12颗。同步搭载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华为提供的算力高达352万亿次每秒的芯片,能对快递小哥骑摩托车、行人乱穿马路这种突发场景做出快速识别和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双方均否认代工传言,但华为是否造车仍是业内关注的热点。毕竟,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拥有强大的智能网联技术实力的华为的确可以较容易地切入汽车产业。

汽车产品战略咨询公司SoCar创始人张晓亮分析,从战略上看,ARCFOX极狐αS HBT是华为与车企深度合作的第一款车,是华为在汽车行业找感觉的车型,能够帮助华为打磨传感器、激光雷达等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

华为是赋能车企,还是独立造车,目前较难判断。张晓亮进一步分析,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存在较高的估值诉求,看重的是利润,作为供应商更容易赚钱。而如果华为的合作伙伴效率偏低,最终未能带动市场实现华为的目标,这种情况下,华为有可能亲自下场。后者情况下,华为有可能会在合作伙伴中寻找代工制造商

(编辑:张硕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RCFOX极狐 北汽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