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红旗2月销量环比大跌六成 年销40万目标“开局不利”

一汽红旗2月销量环比大跌六成 年销40万目标“开局不利”
2021年03月02日 15:0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汽红旗2月环比大跌六成,年销40万目标“开局不利”

  近日,作为自主豪华车品牌“优等生”,一汽红旗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但有意思的是,此次公布的不是单独的2月份销量,而是1-2月份的累计销量。

  根据一汽红旗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旗下车型累计销量超过4.55万辆,同比增长178%。

但综合此前数据,1月份一汽红旗销量为3.25万辆,以此计算今年2月份销量为1.3万辆,环比下滑高达60%,也就是说比上个月少卖了接近2万辆。
近年来,一汽红旗的优异表现业内有目共睹。2019年,一汽红旗在市场同比下滑7.9%的情况下,成功完成年销10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速超200%;而在疫情下的2020年,红旗品牌实现销售20万辆,同比增长100%。

  此前,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曾表示,如果2020年红旗品牌能够达到20万辆销量目标,则红旗品牌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

  从客观因素来看,2月份出现环比下滑,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影响,汽车产销量总体水平较低,环比呈现下降也在所难免。不过,要在今年实现年销40万的销量目标,红旗的月平均销量至少要维持住3.3万辆左右,2月的“失利”也为全年冲刺增加了不确定性。

  从红旗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已形成了由H5、H7、H9组成的轿车家族,以及E-HS3、HS5、HS7、E-HS9组成的SUV家族,产品体系较为完善,覆盖了15万-70万元的中高端消费市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车型数据,1月,红旗H5仍然是整个品牌的销量主力,单月售出1.16万辆,排名国内轿车销量榜单的第28名;红旗H9后来居上,1月销量为4504辆,这对于一款售价30万起的自主豪华车来说实属不易。

  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处于25万主流B级车领域的红旗H7销量遭遇“滑铁卢”,1月仅售出373辆。

  SUV方面,红旗HS5“一骑绝尘”在1月共交付1.43万辆新车,进入国内SUV销量排名的前20;相比之下,红旗HS7表现平平,1月仅售出1192万辆,排名第143位。

  至于红旗现有的电气化产品,目前仅有E-HS9和E-HS3两款车型,且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最新推出的红旗E-HS9,其售价区间为50.98万元-72.98万元,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如此高售价的国产电动车依旧很难让消费者埋单。

  如果分析现有产品销量构成不难发现,红旗的主销产品价格区间仍然在15万-20万元之间,也就是主流合资车型的“主阵地”,实际上还不足以撼动3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市场。

  但经过一汽集团大刀阔斧的改革后,红旗整体确实处于上升通道。

  根据规划,未来5年,红旗品牌计划在电驱化领域推出18款产品,占全部产品的85%以上;在智能网联领域,2021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型量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