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居然要分拆令人感叹 其市值已经不如微软苹果1/16

IBM居然要分拆令人感叹 其市值已经不如微软苹果1/16
2020年10月26日 09:0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IBM居然要分拆令人感叹 其市值已经不如微软苹果1/16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IMB都赫赫有名。IBM中文名叫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因为全球最早的打孔卡片制表机、PC电脑等都是IBM最早发明的。1874年出身的沃森及其儿子把IBM打造成了全球计算机界的“蓝色巨人”。

  不过,很可惜,近日,IBM宣布拆分计划,把其云业务剥离出去,单独成立一家公司,剥离出去的公司有190美元年收入,留下来的IBM公司有590亿美元收入。

  为何IBM会分拆呢?

  首先,IBM在近年来已经越来越跟不上时代步伐了, 被苹果、微软、亚马逊等远远甩在后面了。据2020年第三季度爱报,IBM的季度营收为175.6亿美元,10月21日,IBM总市值为1033亿美元,看起来还行,但其实只有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不到1/10的股价了,10月21日,微软市值为1.64万亿美元,苹果公司的市值是1.93万亿美元,分别是IBM公司市值的14倍和19倍,IBM的危机已经很明显了。

  其次,IBM看好新业务——云业务,但云业务又是靠收购来的,与IBM原有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不融合,所以,把云业务剥离出去可能更好管理与发展。

  另外,IBM以前多次大起大落,每次都是靠改革起死回生,所以IBM有大举改革的历史传统,剥离业务成立新公司也就不奇怪了。

  比如上个世纪80年代IBM曾是美国四大工业公司之一,营业额高达到六七百亿美元,职工人数多达40 余万人。但80 年代末开始,它逐渐陷入困境,1991~1993 年间累计亏损达162 亿美元,几乎是每天亏损掉1480 万美元。幸亏当时请来了郭士纳做CEO,靠个人电脑、工作站和计算机服务业一举翻身。

  所以,IBM此次再进行分拆折腾,也不令人奇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IBM 云业务 微软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