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2020年05月26日 06:46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记者:请您谈谈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意义。

江泽林:人民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组成的政治共同体,都在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奋斗,必须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有效工作,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吉林省政协建立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制度,重大问题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完善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常委、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调整设置专委会分党组等,把党的领导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记者:在履职中,省政协主要以哪些方式凝聚共识?

江泽林:培育凝聚共识协商品牌。全省各级政协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打造“吉思广益”协商品牌为抓手,开展“协商—搭台”“搭台—协商”,明确参与协商的搭台方、建议方、建言方、相关方、专家和群众,给党委搭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给政府搭建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平台,给社会各界搭建沟通交流、协商成事的平台。

推出建言资政典型案例。提出并助推《关于建议国家支持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的提案》圆满落实,成为“党委出题、政协做题,地方党政和政协协办,党派助力、专家给力”办理的典型案例。发起并承办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围绕助推《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搭建跨区域高层协商平台,助推东北地区西部高质量协调发展。

加强团结联谊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学习、协商、调研等活动,持续组织宗教界委员开展“看发展、看变化”视察,邀请省政协海外特邀列席人士参加省政协全会和省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等。

记者: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吉林省有哪些创新举措?

江泽林:着力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难题。省委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单独一章明确具体任务。县级政协相应新增行政编制。

完善委员对营商环境体验式评价机制。我们开展并制度化安排了委员对营商环境的体验式评价并纳入部门绩效管理,实现了协商式监督由“软要求”变成“硬约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政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