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传统技术助力业务发展,华泰证券发布新一代交易系统

革新传统技术助力业务发展,华泰证券发布新一代交易系统
2021年06月25日 17:38 新浪证券

  6月24日,华泰证券金融科技开放日在上海举办,与会的百余家产业界和投资界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场景化应用及生态合作等。华泰证券也正式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基于云原生底层架构的新一代境外零售交易、境内自营交易系统。

  ·  新一代交易系统全面提升交易效能 ·

  一直以来,华泰证券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境内外全业务支持、低延迟、高吞吐的卓越交易服务。此次发布的境外零售交易系统是为全球华人投资全球市场提供的一体化交易平台,相比传统系统,该平台在技术和业务两个维度都做出了重大突破,在保持传统证券交易系统稳定性的同时,打造了业务创新特色和客户交易的极致体验。

  券商自营业务模式复杂、交易品种多、风控严格,过去往往建设多套“烟囱式”系统,技术架构、数据模型和风控标准均自成体系,性能低下、整合困难。华泰证券从业务流程、数据模型、系统架构、交易终端等进行全新设计,开发出新一代境内自营交易系统,不仅能解决以上问题,而且能满足日益多样化、全球化的业务发展要求。本系统支持境内外股票、期货及夜盘,实现7*24小时交易。与上一代自营交易系统相比,系统延迟降低85%,清算效率提升70%,能高效支持新增业务。

  · 革新底层架构,云原生赋能业务灵活发展 ·

  此次华泰证券发布的新一代交易系统均采用云原生底层架构,相比传统架构,拥有多语言支持、基础设施解耦、服务治理标准化、低成本介入遗留系统等特性,因而更加灵活、有弹性,能够实现从旧系统到新系统的平滑过渡,有利于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新型动态环境中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展的应用,赋能业务灵活发展。

  不同于通用的互联网架构,证券交易系统要求在实现云原生的同时保持超低延迟,因此,华泰证券也在全力推进适用于证券行业的云原生体系架构重构。

  近年来,华泰证券深入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和科技管理优势,致力于用数字化思维与平台改造业务及管理模式,着力构建领先的、自主掌控的信息技术研发体系。云原生平台架构先行,打造双模微服务网格体系,提升研发交付效率,是实现应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未来华泰证券将持续通过全方位信息化穿透前中后台,打造数字化牵引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与平台化支撑下的全业务链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桂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