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邦南:国轩高科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进行低碳化,主要是通过产品的标准化

许邦南:国轩高科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进行低碳化,主要是通过产品的标准化
2024年03月17日 20:4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于3月17日在北京举行,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许邦南出席并演讲。

  许邦南表示,国轩高科从2006年开始就开始做动力电池。其实国轩高科最早之前也一直在电池标准化方面,尤其是电池包的标准化方面不遗余力进行一些研发。从最早2013年开始有了第一代产品,2015年开始推出商用车第二代大巴标准化的产品,在当时动力电池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可以批量应用于市场,随着动力电池以前基本上都是装载在车的行李舱,随着整车对动力电池不断的要求和动力电池的不断提升,国轩高科到现在总共在市场应用已经进入第六代大巴或者重卡的产品,在客车和大巴上,面向整车进行了全新的开发。

  第二代是商用车微面的产品,现在进入第三代。从2017年油改电开始,国轩高科在适配能量密度的要求前提下,开发了以铝合金为托盘的电池。2019年随着能量密度的不断的补贴,国轩高科开发了一个极致成本,包括到现在第三代的产品,可以看到经过三代产品的开发,整体的充电的效率,就是商用车充电效率提升30%,它的PACK成本下降35%。

  此外,国轩高科也推出了新一代的换电的标准化产品,从换电的微面产品到换电的轻卡产品和换电的重卡产品。所以国轩高科时至今日,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进行低碳化,主要还是通过产品的标准化。从纯电的客车、重卡、轻卡的标准化产品,到混动的标准化产品,然后到换电这一块的标准化的产品,通过标准化产品的打造,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研发成本的投入,同时包括采购成本一系列的降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