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科技章安强:车检站从业人员短缺、服务意识不强,很多车主体验感不好

多伦科技章安强:车检站从业人员短缺、服务意识不强,很多车主体验感不好
2024年03月17日 21:1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于3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多伦科技(维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安强出席并演讲。

  章安强说,新能源汽车年检是生态链中的重要环节。“众所周知,机动车检测是保障车辆运行安全的重要手段。机动车检测就像大家每年到医院做体检一样,汽车也要做体检,机动车检测确实是保障人们出行的‘守门人’”。

  他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后市场检验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当前中国机动车检测行业距离群众的要求有三方面差距:

  第一,经营模式。国内车检站大概有15000家,行业集中度偏低,经营规模普遍偏小,车检行业未来发展一定是连锁品牌化,这是目前经营方面的问题。

  第二,技术力量。目前国内车检站的技术、检验装备相对比较落后陈旧,需要升级完善,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技术已经完全跟不上行业的要求。

  第三,专业人才方面。车检站从业人员短缺,服务意识不强,很多车主的体验感也不好。

  章安强介绍,多伦科技1990年成立于南京,过去30多年来一直围绕着汽车后市场,做交通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

  第一,在经营模式方面,2019年成立了多伦汽车检测集团,开创了国内品牌连锁经营的新模式,努力探索打造一个技术领先、管理专业、服务规范的车辆检测连锁品牌。随着产业的发展,车检站已经进入了多元化,公司利用场地、厂房的技术优先开展了光储充检多种经营模式,已经在多地展开了对车主的服务。

  第二,在技术研究方面,多伦科技的子公司——简蓝科技作为车检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领军企业,参与过重大课题,积极为检验行业呼吁,为政府管理建言献策。

  第三,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伦科技和中国汽研等头部企业成立了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论教学方面,双方共同开发年检行业教材,编写了涵盖新能源汽车检验技术、燃油车检验技术、车检站质量体系建设、车检站设计规划和运营服务等涵盖整个车检知识体系的系列教材。

  他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变革给车检行业带来了人才方面的新机遇。

  第一,国家高度重视技术人才。第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变革需要相应的检验人才。第三,新能源汽车检验技术的革新需要相应的检验人才。第四,新能源汽车检验模式的创新催生了新的人才需求。

  “新能源汽车检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我们愿意加强校企合作,协同开展适应职业教育的新能源汽车检验技术教具,包括教室模拟教学驾驶舱、实习教学的专用检测线、可对外营业的实战检测线等等。引用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为学生和学校提供更加实用的技能培训”,他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