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高德康获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

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高德康获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
2024年01月24日 17:2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企业家之夜

  “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企业家之夜”于1月24日举行。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理事长,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获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

  获选理由:

  他带领波司登崛起于阡陌之间,一步步成长为羽绒服的代名词。连续28年,波司登全国销量第一深入人心。品牌历久弥新创新活力不减,进入新时代的波司登品牌升级和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持续推动羽绒服行业发展,带动全行业共同进步。2023年,波司登重新定义新一代轻薄羽绒服系列,实现跨季节多场景穿搭,挺立在行业变革和时尚趋势的潮头。

  致敬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理事长,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

  以下为高德康获选感言:

  高德康:衷心感谢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感谢新浪财经,感谢各位领导和朋友们对波司登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所有消费者对波司登品牌的信任和喜爱。今天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动力和鞭策,我也将始终坚守初心,以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我们波司登专注于羽绒服47年,践行品牌温暖全世界的品牌使命,以匠心精神和专业品质成为众多中国家庭的温暖记忆,也推动了羽绒服成为中国服装行业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类。

  过去的2023年我们发力品牌建设和产品创新,推动数字化变革和可持续发展,探索中国品牌服装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服装产业是美好生活产业,我们将立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以创新精神创造顾客满意的产品,以品牌温暖美好生活,从中国第一迈向全球领先,为实现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引领新潮流的目标不懈努力。

  期待波司登羽绒服能够在这个行业的冬日带给大家最温暖的守护和陪伴,希望当大家提到波司登,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我们专业温暖的产品和服务,更是我们充满爱和温暖的品牌力量。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万事如意,阖家吉祥安康,新的一年乘势而上,龙图大展,谢谢大家。

  以下为互动环节:

  主持人蒋昌建:谢谢高总精彩的发言,非常感谢,一气呵成,滔滔不绝。

  (波司登羽绒服模特走秀)    

  主持人蒋昌建:在这个模特表演的过程当中,高总给我上了一课,他说你看看模特有几个特点,他说你看,动作极简,速度极快,效率极高,对吧?还有一个目标是什么?

  高德康:目标极高,动作极简,速度极快,效率极好。

  主持人蒋昌建:掌声鼓励一下,四个“极”。看到我们模特非常精彩的表演,接下来主办方也给你一个题目,您向后看,这是什么?

  高德康:今天看到这台缝纫机,我的感觉非常亲切,很有感触,我们波司登1976年开始创立的时候,就是从8台缝纫机开始的,当时是租用村里老朱一家的一个四合院,组建了缝纫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把缝纫组改进为服装厂,开始走出乡镇,和苏州、上海的企业做来料加工。之后我们经历了从来料加工到品牌生产,到品牌授权,再到打造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波司登走过的每一步都紧紧抓住时代的发展机遇,聚焦主业,品牌引领,把羽绒服这一件事做专、做透,做到中国第一,做到全球领先,所以,波司登有今天的发展,最根本的一点在于改革开放时代的机遇,在于我们身处中国这个全世界最有活力和韧劲的市场。

  主持人:没错。

  高德康:我们波司登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我们也见证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和中国品牌的发展和崛起。

  今天看到这台缝纫机,这是我们走出创业第一步的见证,感谢主办方非常用心的准备,谢谢大家!

  主持人蒋昌建:谢谢,谢谢,你看我都插不上话,八台缝纫机,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但是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企业。我想问一下,您会蹬缝纫机吗?

  高德康:我会蹬,我是做裁缝的,我本来就是在75年的时候,我在上海师傅门石库门868号,都是定制衣服的。

  主持人蒋昌建:所以这个缝纫机现在看起来还可以用?

  高德康:这个缝纫机是新的,可以用。

  主持人蒋昌建:可以用的,可惜没有凳子。

  高德康:不用凳子。

  主持人蒋昌建:你直接就来了。

  高德康:不用凳子,空转也是这样蹬,你知道我是裁缝。

  主持人蒋昌建:明白,掌声鼓励一下。我们到前面,接下来采访您第二个问题,我们知道羽绒服市场也有很多的竞品,这个赛道也不一定完全是那么的蓝海,比如说国外的某品牌,也是来势汹汹,但是我们这几年波司登依然在市场上保持着气势如虹,得到了很多青年人的喜爱,很多人就问“秘诀是什么?”

  高德康:我认为记住一句话就行,不要多的话,超越别人不叫超越,只有超越以前的高德康才叫超越,大家说是不是?

  主持人蒋昌建:是,好,哎呀,好,那么高总气势如虹,我们接下来用掌声再次祝贺他,谢谢!请入席就座。

  本次活动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承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特约赞助,微博为独家社交媒体。

  【相关阅读】

  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高德康获选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

  何秀超与余平为高德康开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3-2024)奖项

  波司登高德康:服装产业是美好生活产业

  高德康:从中国第一迈向全球领先,为实现“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引领新潮流”的目标不懈努力

  “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企业家之夜”上,波司登董事长现场踩起了缝纫机!

  在这场大会上,你甚至可以看到模特走秀...

  “超越以前的高德康才叫超越!”

  爆火的民族品牌羽绒服从何而来?创始人透露:从8台缝纫机开始

  从缝纫机师傅到世界领先企业董事长,他是怎么做到的?

  凭借八台缝纫机创业,波司登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在企业家之夜现场蹬起缝纫机

  对话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在不确定性的冲击中要坚持品牌自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