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我对于香港股市非常有信心

对话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我对于香港股市非常有信心
2024年01月18日 07:3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四届年会_2024冬季达沃斯

  郝倩 蒋露瑶/发自瑞士达沃斯

  本届达沃斯年会上,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率领代表团亮相,向全球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和机遇,同时分享内地的经济状况和发展方向。陈茂波在论坛期间不仅与世界各国领导人进行交流,还会见了沙特的商界领袖,向他们推广香港的发行机制。

  在与新浪财经对话中,陈茂波表示,此次造访达沃斯使他注意到许多中东商界人士对于分散投资的需求。这些商界人士对亚洲、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的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些新兴市场可能成为新的资金来源。陈茂波强调,针对对香港了解不多的中东商界人士,他特别邀请他们来港考察,以促进更多的投资和合作。

  “我们吸引这些新资金、新的投资人来内地、来香港是非常有希望的,而且未来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市场流动性。纵然前阵子,受外围种种原因(影响),香港市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但是这毕竟是有周期的,我对我们股票市场非常有信心。” 陈茂波表示。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中)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中)

  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互联互通和融合发展硕果累累,去年6月推出的港股的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进一步加强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金融合作,促使双方共同受益,并推动整个亚洲地区金融体系的稳健发展。这种融合和互通的势头仍在继续。

  陈茂波介绍道,近期香港(财政司)成立了一个专门研究提升香港股票市场流动性的小组。相关措施包括降低交易费用、提升交易机制,以吸引更多国际市场企业在香港上市。此外,香港将通过与内地的互联互通,争取更容易地将内地资金引入香港投资。陈茂波指出,通过创新产品,提供更多选择,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

  陈茂波在对话中提出,香港是全球唯一一个同时具备中国优势和国际优势的城市,这使得香港在全球舞台上独具吸引力。他强调香港将继续通过多方面的工作,提升自身的投资环境,为全球投资者创造更多机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