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邬学斌:反对L3产品化,“人机共驾很混乱,很不安全”

奇瑞汽车邬学斌:反对L3产品化,“人机共驾很混乱,很不安全”
2023年09月28日 16: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

  2023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大会(GIV2023)于9月28日在合肥举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学斌出席并演讲。

  邬学斌在演讲中谈到,智能化是汽车传统一百多年历史的产业进入新时代;另外,这种新时代到来之后,对企业、对汽车公司的冲击就是数字化转型。随着智能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尤其通信、算力、数据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的变化还会是核聚变式的更化。

  讲到互联,邬学斌表示,现在车联网已经很普遍了,奇瑞公司的产品已经百分之百车联网,在汽车大“两化”的前提下,奇瑞公司现在的产品坚持“四化”,除了智能化和电动化之外,奇瑞是国际化、高端化,坚持品牌向上。现在在互联技术还没有解决方案的就是V2V车和车之间的交流,目前还没有看到可以产业化的技术方案。

  “无人化大家都知道,第一点,我反对L3产品化,L3只是一个技术阶段,不应该成为产品时代,人机共驾很混乱,很不安全。我坚信无人驾驶离我们并不太远,如果我预测正确的话,2025年之前世界上一定会出现没有方向盘的车可以在4S店买到。”他说。

  谈到自动驾驶方面,邬学斌表示,目前坚持辅助驾驶也就是L2级辅助驾驶和L4级以上自动驾驶同时进行,让中国智能车跑在全世界的马路上,这是我们的目标,2025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对于数字化转型邬学斌有两点体会:

  第一,汽车企业从传统的制造业转变为以体验和技术,尤其以技术为中心的高端服务业,整个企业的形态将发生非常大的变化。

  另外,他指出,企业内部的组织流程也需要也必须进行转型,转到组织的中心化、供应链的扁平化和整车研发的敏捷化,这才是奇瑞公司称之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企业要做的数字化转型也是为了适应智能汽车新产业业态、新汽车时代的要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