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等发信叫停人工智能开发,上海交大金贤敏直言反对:科技进步不应被阻挡

马斯克等发信叫停人工智能开发,上海交大金贤敏直言反对:科技进步不应被阻挡
2023年03月30日 15: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3月30日-31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新准则: 改变与坚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图灵量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金贤敏出席并演讲。

  据悉,近日,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官网公布一封公开信,呼吁所有AI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至少6个月。目前,马斯克、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Stability AI创始人Emad Mostaque等上千名科技大佬和AI专家已经签署该公开信。

  对此,金贤敏指出,马斯克等人的探讨是非常有引领性的,但自己觉得,社会应该更开放。“这不像基因编辑一样有很大确定性,有负面的东西,现在算力提升没有那么负面”。

  金贤敏认为,不应该叫停从整个人类层面推动科技的进步,人类文明要能够往前走,否则资源用完以后,人类就会局限在某个层面。“我科技进步是不应该被阻拦的,所以我是反对的”,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