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组织车主从广州开车到深圳,手不握方向盘的那种……

小鹏汽车组织车主从广州开车到深圳,手不握方向盘的那种……
2023年03月30日 13:33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3月30日-31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新准则: 改变与坚守”。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出席并演讲。

  顾宏地表示,电动汽车领域近期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如何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在其看来,解决这个问题,不应专注于研发更长续航里程的电池,而是如何开发高效率的补能技术和建设基础设施,为用户使用电动汽车提供便利。

  “小鹏汽车关注的是建超级充电网络,用高充、快充、超快充使得充电的时间大大缩短,通过合作、通过自己建站,可以铺更广的充电网络,让用户减少里程焦虑”,他说。

  另外一个方面,顾宏地谈到了智能驾驶。他说,不只是小鹏汽车在推高等级的智能驾驶,很多车厂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也在规划。他说,高等级的智能驾驶能力会在新能源汽车上逐渐变成标配,使得许多人在驾乘的体验和使用方式上有更大的便利和改变户用的习惯。

  顾宏地还介绍说,本周推出了六天的“极限自动驾驶挑战”活动,小鹏汽车组织车主使用最新的智能驾驶软件技术。“在目前三个已经有高精地图覆盖的城市(广州、深圳、上海),充分发挥城市NGP能力,在城市的场景中使用高等级辅助驾驶”,他说,“绝大部分时间,汽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人只要在方向盘后面准备接管,我们是第一家能够将这个能力量产落地、推送给用户的”。

  他还透露,“这个技术再过几天马上就会OTA给所有用户”

  而在广州、深圳和上海意外的地区,小鹏汽车则推出了增强的、不依赖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能力。“让用户能够在高速公路的场景、下了高速的干道场景,使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能力”,他说。

  顾宏地说,这是一次能够充分展示端到端自动驾驶能力的机会,“很高兴这个挑战已经进行了差不多四天,我看到很多用户在微博(分享),他们从广州到深圳,完全用我们的软件,没有一次接管,在广州到深圳的高速场景和城市场景可以使用”。

  顾宏地还强调,虽然从广州到深圳全部交给自动驾驶,但用户还需要在方向盘之后准备接管,“这是法规的需求”。

  他还透露,小鹏汽车的目标是在下半年或者明年把无缝的城市端到高速端,包括将来把无人停车场景连接起来,做一个端到端的、无缝的自动驾驶能力的使用。

  谈及用户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顾宏地说,过去两年有一个很喜人的形势,“两年前,我们推出了高速的NGP,技术程度非常高,虽然一开始用户的渗透率很低,但过了一段稳定的教育之后,特别是用户习惯、周边人开始用了之后,拥有这项技术的车型有60%的驾驶里程、驾驶时间都在用这个技术,所以我觉得用户的接受程度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谈及终极自动驾驶,顾宏地表示,可以没有方向盘,但这项技术需要几年时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相关法规的突破,这可能需要五年左右。“在这五年左右当中,最现实的还是自动驾驶的推广,从高速到城市的端到端的无缝连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