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创始人王坚:算力的重要性等同于电力

阿里云创始人王坚:算力的重要性等同于电力
2023年03月30日 11:49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3月30日-31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新准则: 改变与坚守”。《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与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展开对话。

  王坚称,算力和计算机的重要性与“电气化”一样同等重要。他解释说,实际上并不是很多人都能够了解电气化对世界扮演过多么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电气化,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生活,包括灯光、城市的照明,电气化引领了包括电视、冰箱,甚至今天的电动车等的发明,没有电,这些都是空谈。

  回归到算力,王坚强调,这种技术能够让人们做更多的创新。“算力和电力是一样的,只有极少数技术能够帮助人类去做创新,这就是算力的重要性”。

  王坚指出,当今世界,各种不同的技术正在发生融合。“很多人认为颠覆式技术应该是一种技术取代另一种技术,但是对我来讲,能够取代其他技术的技术并不足够称之为颠覆性,而是说你在这个地方有一个技术、在另外一个地方有一个技术,你可以把它们叠加在一起”。

  他仍以算力举例——算力出现之后,没有取代电力,但是影响了电力。量子计算也是如此,“今天我们只是用云计算的很小的部分来产生出所需要的算力,所以云计算和传统的英特网结合在一起,才有今天的应用。而未来,量子计算应该是在更高的一个量级,我们也会有大量更加创新的技术产生”。

  他强调,人们需要把技术去进行叠加,更高量级的技术才能改变世界。“一个新的、颠覆性技术绝对不是来取代其他技术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