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璧丞: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技术,进化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韩璧丞: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技术,进化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023年03月18日 19:45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强脑科技创始人、CEO韩璧丞出席“人工智能:从技术进步到产业应用”论坛并演讲。

  作为看了ChatGPT很久的一个人,韩璧丞表示,最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它进化的速度,它在2018年就发布了第一版,当时用起来其实也不是那么完美。到了3.5之后,可以看到突飞猛进,4.0和4.5已经提高了非常多。

  他表示,无论是在人工智能还是在技术里面,进化其实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达尔文写出了《物种起源》之后大概160年左右,诺贝尔奖又颁给了一个关于定向进化的研究。在AI算法的进化里,现在它的环境是什么?它的自然选择是什么?其实这一块是非常需要去研究和思考的问题。因为现在很多的东西还是来自于人为的标注,是否这些标注会成为现实,是这个算法和这一套逻辑进化的重要制约因素。

  他还提到,在脑接口这个垂类里面,大模型人工智能最大的一个未来应用其实是在于下一代的交互。包括马斯克也说ChatGPT最令人惊艳的并不是它的底层的AI,而是它开发了一个让每个人都可以用快速体验的一个交互的场景。因为人们控制手需要34块肌肉,由神经牵引,说话需要100块肌肉,facebook想做的事情是将来不需要动手指用意识就可以做外界的交互。“当大模型人工智能放在人体体征数据和人体信号以后,在未来的几年后我们会不会看到下一代交互场景的出现?一定是会看到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