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国牌崛起的红利正在展开

江南春:国牌崛起的红利正在展开
2023年03月18日 19:1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六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3月18日举行。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江南春强调,未来十年,企业只有打造出高质量的中国式强品牌,才能真正穿越周期。

  谈及经济,他认为,2023年的经济拐点已经到来,企业迎来了否极泰来的全新时代。“国内消费市场复苏的势头已经展现,会出台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美元加息周期似乎也快要结束了,地产的触底反弹,今年的保交楼推动的新一轮的家电、装修相关产业的崛起,我们也看到了初步的迹象。预期正在一步步改变,预期改变之后,相信那些超额储蓄也有机会被释放出来”。

  江南春认为,有很大的概率,2023年之后我国会再次迎来新钻石十年。但他也强调,当前,国内市场进入了存量博弈市场,未来并不属于所有人,而只属于少数人——少数真正高质量的品牌,才有机会穿越周期。

  江南春认为,经济增长过去30年的动力并没有改变,我国已经有了4.7亿的中等收入以上的阶层,他们努力打拼以后需要自我补偿和自我奖赏,同时这4.7亿的中等收入阶层时时刻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成为更好的自己。

  什么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南春总结为:爱吃,爱美,爱玩,爱健康,怕老、怕累,怕孤独,缺爱、缺心情、缺刺激。“商品不仅要提供功能,关键要抚慰心灵和情绪”,他说。

  谈及国人关注的“性价比”逻辑,江南春认为,现在已经逐渐变为“颜价比”,未来会变成“心价比”。“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当中,只有恒定的高质量品牌才能真正穿越周期”。

  江南春强调,高质量品牌的背后是高质量的定位,差异化的竞争性切入点,与此同时是高质量的传播,将自己的核心价值打入消费者心智。

  “德鲁克先生讲,企业只有两个功能,第一,创新,创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第二,通过市场营销成为顾客心智中的首选”。江南春强调,这两者同样重要。“没有这个创新,没有这个1,后面就没有0,而所谓市场营销就是对你的差异化价值核心价值独特价值的放大过程,把核心价值打入消费者心智“。

  “看看KANTAR的研究,在今天中国高覆盖是什么,应该说互联网到达的地域最大,其次是电梯,第三是电视。这三种广告形式是中国最大的广告形式。从高质量角度来说,内容性媒体,好的互联网媒体,好的电视媒体,很大程度是高质量的内容如何被消费者所看见。与此同时在户外媒体当中,所谓在资讯媒体以外的生活空间当中,越封闭的空间所引起的关注度越高”,他补充说。

  那么如何打入消费者心智呢,江南春认为有三种方法。一是开创一个社会性的重大事件和社会性的重大话题,二是能融入社会重大舆论,三是融入消费者最核心的生活空间和生活轨迹。

  “谁都想赌对当年最红的综艺,谁都想成为当年最红的事件,但是一年就红两个”,江南春说,如何用确定的媒体逻辑,打赢不确定的传播环境?他说,过去这几年看益普索的研究,无论是2020年还是2021年,真正每年的热门广告语,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是非常有限的。前十大广告语当中,大概就只有电梯、互联网、电视这三种媒体能够让消费者形成真正有效的记忆。“投广告就跟投资一样,怎么有确定性,在消费者核心的,必经之路上形成更确定性的连接”。

  江南春还强调,随着人口增长的红利逐渐结束,人心红利正在展开。“流量的红利已经结束了,但我相信品牌的红利、国牌崛起的红利正在展开”。

  “做企业永远地成功靠的是雄心和定力,一个品牌真正的笃定来自于你持续创新和持续做品牌所带来的复利。来自于你在每每危机时候敢于作出更正确的选择,因为管理从来不是管理结果,结果谁都不知道,结果可能是天注定的。但是管理是管理因果,相信把引种对了,果一定是对的”,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