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清:浙商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

潘建清:浙商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
2023年03月18日 15:25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上海市浙江商会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举行。上海市浙江商会十届理事会轮值会长、天通集团董事长潘建清出席并以“回望来时  镌刻不凡”发表致辞。  

  “从立秋到初春,虽然只服务了大家半年的时光,但是从封控到放开,我却参与见证了商会力量与浙商速度”,潘建清感慨说,商会作为自发的民间组织,发展至今并非一帆风顺,本届理事会走过的四年也是极不平凡的四年。“我们遇到的困难超乎预期,付出的努力非同寻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这四年,我们在勇毅前行中成就了一个温暖的商会,在艰难承压中展现出一个坚韧的中国企业家群体,在守望相助中挥洒下无尽的家国情怀”,潘建清强调。

  潘建清指出,面对突发疫情的严重冲击、经济下行、企业发展等“多重”挑战,企业家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负重顶压、攻坚克难。从武汉到上海,从阻击战到保卫战,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最大力量,尽最大努力,海外快捐、全球采购、紧急调运、物资保供、定点投送、复工复产……超过16.45亿元的现金和折价物资,3430多万件紧缺医疗物资,7万多人次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浙商力量”、体现“浙商效率”、展现“浙商担当”的优异答卷。

  全国工商联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最大的鼓励,他说。

  潘建清还强调了合作共赢,共享发展。过去四年来,上海市浙江商会联合其他6家商会,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浙商联盟”,举办5场“长三角浙商论坛”,践行国家战略;潮涌浦江、区会合作,相约浦东、创更大奇迹,百名浙商看临港,百强民企进虹桥,深耕上海谋发展;连续开展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回归家乡重大项目超过150个,总金额超过2120亿元,回报家乡勇担当;世界浙商上海论坛传播力不断增强,稳进提质发展大会提振信心积蓄能量;浙商大讲堂、各类圆桌会议、沙龙研讨等1250余场次活动,展现出了商会和大家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同频共振的生动画卷。

  潘建清最后谈了自己的感受,加入商会后,自己从优秀企业家群体中学到很多,收获很大,也见证了商会企业家群体的发展壮大,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凝聚力的不断加强。

  “我们商会已经成为了浙商群体中最具正能量、最具凝聚力、最有政治觉悟的群体之一”,他说,浙商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第十一届理事会已经选举产生,让我们在王均金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凝心聚力,一起不负时代,不负浙商‘金名片’,向着新的梦想再出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