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国说郭广昌惨,郭广昌:卖东西不惨,卖不出去才惨

丁立国说郭广昌惨,郭广昌:卖东西不惨,卖不出去才惨
2023年03月17日 23:5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举行。德龙集团董事长,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并演讲。

  现场主持人形容丁立国“是真惨”,“我一直觉得他最近很惨,由于受到房地产行业的波及,钢铁行业的利润骤降了90%多”。

  对此,丁立国则回应:“我比(郭)广昌好多了”。

  他直言“没有那么惨”,“我30年坚持干一件事情,也经历了5、6轮周期”。“你说的惨是大势周期当中,得有取舍,经过这三轮,30年坚持这么一件事,对周期的把握,我们应该是从后知后觉到今天可以做到先知先觉”。“没你说得那么惨,还能过得去,我们已经为这一轮周期做了准备了,应该可以跨越的”。

  丁立国还“挑衅”坐在台下的郭广昌,“广昌最近刚把钢厂卖了,广昌过去是靠买买买成就了复星,最近又开始卖卖卖,在买的快乐过程中和在卖的痛苦当中,你是什么感受?”

  3月15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136亿向沙钢出售南京南钢60%股份,预计获利超8亿。

  郭广昌对此吐槽,“立国一定要顶我的痛处”。

  郭广昌说,自己一边喝“舍不得”,一边把南钢卖掉了。但他强调,“卖东西不惨,卖不出去才惨,无论是卖酒还是卖企业,能卖出去都是不惨的”。

  “立国,一定要记住这一点”,郭广昌对他强调。

  郭广昌的回应也体现了自己的“小心机”,“舍不得”是复星旗下舍得酒业(维权)推出的超高端产品。目前尚未上市,但已在局部市场圈层渠道试销。

  郭广昌还补充说,能卖出去的企业都是好企业,就怕企业卖不出去。而且把不好的企业卖给别人,这是不道德的,也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

  郭广昌甚至怼起丁立国,“千万不要觉得你只做一个企业你就很专业,你做得很好”。“谁敢说我南钢做得不好?我是做得不好把南钢卖掉的吗?我觉得做一个企业容易做得好,但不一定专业就一定做得好,关键是组织怎么去做,管理没有定式,关键是你知道自己该怎么去提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