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张伟武:中资银行在境外面临优质客户不足,信贷资产质量下降,盈利能力下降的挑战

工行副行长张伟武:中资银行在境外面临优质客户不足,信贷资产质量下降,盈利能力下降的挑战
2022年11月18日 15:4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于2022年11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表示,当前,工行面临着自身境外机构经营环境更加严峻和复杂的问题。

  “运营风险明显增加,疫情再加上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部分国家)央行持续加息,新兴市场国家,甚至发达国家非美元货币持续贬值,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张伟武一一例举了工行当前面临的挑战。

  他坦言,“中资银行在境外面临优质客户不足,信贷资产质量下降,盈利能力下降的挑战”。

  此外,张伟武表示,当前,全球金融监管趋严的趋势非常明显,ESG、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新规,包括网络安全新规,运营弹性规定等要求日益严峻,合规管控的压力也明显增大。

  面对压力,张伟武表示,工行要提升全面服务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提升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能力,持续提升境外机构合规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绿色发展的金融管理能力,提升我们对境外资源的保障能力,提升廉洁风险的防控能力,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