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黄晓军:推动产业减污降碳,实现绿色转型

威立雅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黄晓军:推动产业减污降碳,实现绿色转型
2022年11月18日 15: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15日-1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在深圳召开,主题为: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威立雅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出席论坛并演讲。

  黄晓军介绍到,威立雅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也是全球的环境和领先领军企业。它最传统的三个核心业务是环境方面的废弃物、水务、能源管理,经过四个时期的发展,由170多年前法国1853年诞生的以水为起家之本的一家企业,逐渐根据不同时代的需求,发展成世界上唯一以全方位环境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跨国集团。2010年随着市场需求和政府推动,威立雅进入了以循环经济为主的模式发展阶段。第四个阶段进入了21世纪的20年代,威立雅又逐渐通过业务重组、新能源技术开发和相关内部工作管理模式的再生和思考,将自己打造为全球的转型生物多样化的标杆企业。威立雅在中国50多个城市运营100多个项目,集团主要是帮助城市和企业管理优化和充分利用资源。在达标减排的基础上,它积极探索以二次资源循环经济为核心的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模式。威立雅2021年共计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140万吨,具体到中国大陆地区,减排贡献量是80万吨。

  如何保持绿色发展如何减污降碳?他谈到,从专业角度来说,主要通过能源、工业交通和建筑四大领域。从工业的产业量来说,是源头、过程和末端这三个端口。源头就是能源和材料的替代,尽量使用非化石类的低碳材料,低碳燃料和能源,在过程中通过能源消耗的效益提高和监控以及对于排放的管控,来减少能源资源的消耗以及节能减排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末端进入二次资源循环经济,在国内国际上推出碳捕捉,增加碳汇。

  他表示威立雅一直在强调循环经济。为了应对气候问题,威立雅把减排降碳作为核心业务。一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绿色行业,要想达到双碳的目标,需要企业、政府和社会、公民个人的全力配合和磨合。作为企业来说,企业发展尤其是在新的领域打造新的目标,很重要的就是技术创新和新的业务模式探索,不仅仅是达到一些目标,也是能够推动上下游企业一起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企业一定要有新的思维、新的创新、新的业务推出。结合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减污降碳方面,威立雅推出生物土壤的固碳、增加碳汇、CCUS,主动碳捕捉、利用和储存,以及碳排放管理整套跟碳相关,从源头到末尾一揽子的碳排放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