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先锋城市

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先锋城市
2022年11月18日 11: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15日-1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在深圳召开,主题为: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出席论坛并致辞。

  郑红波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福田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结合区域产业的特点和企业集聚的情况,以打造数字中国典范城区为目标,重点发展数字新金融、数字新制造、数字新科技等“六新”的数字经济产业。据统计,2021年福田区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642亿元,同比增长了17.8%。

  他提到,深圳市坚持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城市主导的战略,特别是去年以来,先后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同时聚焦“20+8”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网络与通讯、软件与信息服务等数字经济产业。据统计,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占到GDP比重的30.5%,规模和质量都在全国的大中城市中排首位。

  当前,深圳正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接下来深圳将牢牢地把握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围绕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要素市场、数字化治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等这些重点的领域来持续地发力,扎实地推进芯片、工业软件等数字技术的源头创新,加速赋能我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表示,希望福田区能够继续发挥中心城区的优势,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也为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够贡献福田的方案。“也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利用这次的论坛,积极的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为深圳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先锋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