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智能网联汽车将支撑我国汽车和交通出行变革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智能网联汽车将支撑我国汽车和交通出行变革
2022年11月07日 15:1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来源:财圈社

  2022年11月7日,以“智能网联赋能汽车品牌全球化”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正式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新能源汽车品牌集群、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晋驰欧创(高平)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分会、财圈社协办,新浪财经、百度有驾作为战略合作媒体。

  《财圈社》作为协办单位,将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在致辞环节中表示,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将支撑我国汽车产业和交通出行行业的深度变革,为我国汽车产业在全球竞争中源源不断地提供动力,在变局中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汽车强国建设的目标。

  陈璟玥指出,本届论坛以“智能网联赋能汽车品牌全球化”为主题,将围绕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开拓国际市场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产学研合作交流持续推动中国智能网联相关技术落地欧洲,从而进一步检验其在欧可行性和可靠性;助推欧洲智能交通建设,降低技术开发成本,实现更多场景应用;推进行业内企业的共创共赢,全面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未来,我会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快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构建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伴随全球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加之传统能源的日趋紧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智能网联汽车成为全球新一轮新兴产业竞争的关键着力点和战略制高点。

  受到新能源补贴及欧洲碳排放的双重影响,欧洲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电动汽车在欧洲和世界各地普及率越来越高,全球各国都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欧洲在这方面成为一片“蓝海”。数据显示,2021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230万辆,占新车销量的19%,渗透率全球第一。同年6月份,欧洲议会更是通过禁燃议案,明确规定从2035年开始欧盟境内将全面禁售燃油车,陈璟玥指出,此举进一步加速了欧洲汽车电动化的进程,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60万辆,占全球销量六成以上,市场渗透率超21.6%。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融合发展进程持续提速,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早在2020年,百度就发布了全球首个车路智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已在二十多个城市开展落地实践。同年北京市以经开区为核心启动建设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经过两年时间已建成329个智能网联标准路口,双向750公里城市道路和10公里高速公路,实现车路云一体化功能覆盖。

  陈璟玥表示,我国依托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确立了发展车路云一体化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方案,进一步推动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促进车路云协同发展,为实现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交通强国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强力支撑。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将支撑我国汽车产业和交通出行行业的深度变革,为我国汽车产业在全球竞争中源源不断地提供动力,在变局中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汽车强国建设的目标。

  “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板块的重要配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不仅促成许多新能源车企与全球资源的对接,更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企业争取到机会和机遇,帮助他们在国际市场找到自己的突破口”,陈璟玥表示,近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定位转型,与高平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中欧产业园”,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群和未来发展“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网络化”趋势为发展重点,打造以“电池、电机、电控”为核心,其他汽车零部件多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推动高平在智能制造和能源经济方面的双向突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