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张振丰:温州的投资创业机遇越来越多

温州市长张振丰:温州的投资创业机遇越来越多
2022年11月03日 17:1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度《财富》中国500强峰会于2022年11月03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振丰出席并致辞。

  张振丰介绍称,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我们正在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近年来温州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张振丰表示,得益于民营经济的韧性活力和超常规的政策举措,温州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经受住了考验。经济总量稳居全国所有城市的30强。

  “近年来,我们克服了超预期因素的冲击,GDP增速一直高于全国平均,领先全省”,他还强调,近年来温州的投资创业机遇越来越多,温州正在聚焦打造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打好创新引领产业转型组合拳。全面实施大孵化器集群发展战略。依托国家级的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等高能级平台,同时加快中国眼谷、中国数安港、国际云软件谷等建设,抢抓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的风口,大抓高科技和企业招引。“这些都为广大企业投资温州创造了良好的广阔空间和无限机遇”,他强调。

  谈到温州的交通区位优势,张振丰说,龙湾国际机场三期马上要开始动建。杭温高铁明年开通,温福高铁马上建设,“到杭州、到福州一个小时,到上海、到南京两个小时,到北京、深圳五个小时,打造521高铁交通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