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房地产发展要符合城市化规律,符合人口迁移规律

樊纲:房地产发展要符合城市化规律,符合人口迁移规律
2022年08月09日 10:3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8日-11日举行,主题为“创造未来 寻求破解之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出席并演讲。

  樊纲在演讲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发展要符合城市化的规律,符合人口迁移的规律,符合需求变化的规律。

  说起房地产,樊纲表示,第一是人口在下降,第二是我们住房自有率太高了。“农村的人全有房,小城市、大城市房改之后应该说大家都有了房,因此我们是世界上住房自有率最高的,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

  但是现在为什么各地还有住房的需求?樊纲指出,是因为人们在迁移,农村的人想到县城买个房,县城的人到地级市买房,地级市的人到省城买房,省城的年轻人要到大城市买房。

  樊纲谈到,要思考人口迁移所带来的迁移性需求,而人口迁移是有规律的,过去限制大城市,结果大城市供求失衡、价格上涨。发展小城市,结果小城市房子盖好了,人走了。2014年、2015年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那个库存指的就是这些人口流出城市的房地产库存。

  “现在我们很多企业暴雷从什么时候开始?往往从一个小城市的房产卖不出去,资金流出了问题,导致整个集团的资金流出了问题。”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