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发改委魏广勇: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同向发力,为实现“双碳”提供强大的支撑合力

天津市发改委魏广勇: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同向发力,为实现“双碳”提供强大的支撑合力
2022年08月03日 23: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8月2日-3日召开。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出席并演讲。

  魏广勇表示, “双碳”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社会变革,需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协同发力。从天津来说,建立起“双碳”工作的四梁八柱,包括“双碳”促进的条例,包括实施方案,还有1+N的相关体系都在有序推进,特别以创新支撑“双碳”工作开展方面也在不断地探索。包括天津鼓励通过揭榜挂帅的模式,研制成功了纯太阳能汽车,包括天津港的智慧零碳码头的实现,在这些技术创新方面,从中央和地方都给予了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支持,目的是为了通过创新来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双碳”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在金融创新方面,从国家到地方也在不断地加大力度。包括基金支持都在进一步地支持“双碳”工作,“双碳”项目,“双碳”工程的开展,可以说这些政策的事实了,合力推动了“双碳”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双碳”目标的实施,加快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表示,科技支撑,科技创新可以说是一个“双碳”实现的关键路径,也是一个重要的支撑,金融创新也是提供了“双碳”目标实现的绝对有效的路径,这些政策的需要协同发力,同向发力,最终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强大的支撑合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