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金融人需要对时代特征有正确的认知,金融业才能更好适应变化的时代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金融人需要对时代特征有正确的认知,金融业才能更好适应变化的时代
2022年08月03日 18: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2022年8月2日-3日举行。主题为“拥抱大变革 重塑竞争力”。8月3日下午,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出席闭幕式并演讲。

  李伏安表示,科技进步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金融业承担着调动资本和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任务,认知将决定行为,行为又将影响着金融资源的流动和社会资源整体配置的效能,继而影响着国家发展的大局。金融企业从业人员、金融家尤其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道德标准,以转型金融健康发展,大力支持经济社会科持续发展。

  时代赋予我们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拥抱变革,以变应变,加强开放共享,产生共识,凝聚共识,在不确定性中打造确定性的能力,以组织的敏捷性、创新去迎来未来的不确定,以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是我们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攻坚战,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去应对、去攻破。

  他表示,要引导企业创新领导力,企业家作为当今社会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拥有着推动社会创新的牵引能力,能够有效调动资源,更能组织生产、推动创新落地,希望我们亚布力论坛和天津市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推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引领行业变革、赋能社会转型的企业家。

  “百年大变局既是百年未有之挑战,也是百年未有之机遇。如果要简化为一句话,就是当今的金融人需要对当今巨变的时代特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金融业才能更好地跟上和适应这个变化的时代。”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