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猫人才姜鹏:企业的经济价值才是实现“双碳”时代的最大推力

知猫人才姜鹏:企业的经济价值才是实现“双碳”时代的最大推力
2022年08月03日 16:3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8月2日-3日召开。知猫人才创始人姜鹏出席并演讲。

  姜鹏认为,“双碳”的要求就像一个纬度一样,它会不断往上提升。其实“双碳”也是有基础的,在这个基础上“双碳”时代会有几个标志,最终是要落在企业上面,比如说基数带来的革新,整个产业的生产效率,尤其是对企业来说,产生的经济价值才是能够最终让“双碳”时代真正实现的最大的推力。从企业的责任转变成企业发展的自我追求,这是最核心的。

  此外,在他看来“双碳”人才是两种,一种是应用型人才,比如说从事“双碳”相关的,比如许可、技术指标简单的分类,比如贴标签。还有一种是产业型人才,是各种交叉学科的,尤其是科技驱动的。因为“双碳”最终的实质是落在科技驱动这一块,当然也会带来一些企业,比如组织内部的调整,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能够落实这样一个自我驱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