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保时捷严博禹:将坚定在中国深耕,保时捷的未来与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全文|保时捷严博禹:将坚定在中国深耕,保时捷的未来与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2021年12月02日 15:4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新浪财经2021年会暨第14届金麒麟论坛于12月2日在线上举行。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Jens Puttfarcken)出席并演讲。

  严博禹表示,保时捷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年的时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性大脱钩的不确定时期,中国政府决定进一步开放外国投资,保时捷认同这一决定并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在中国深耕,将保时捷的未来与中国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提及“双碳”目标时,严博禹强调,保时捷将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中国为实现碳中和所做出的创新之举。

  但他也指出,碳中和并不是影响汽车行业的唯一一个大变化。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自汽车发明以来最大的转型——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网联汽车(ICV)将决定汽车业的未来。

  严博禹介绍,保时捷正聚焦三大支柱鼎立战略: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驱动系统。在保持传统的同时可持续地发展。“基于这一战略,我们将在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过程中保持充分的灵活性。鉴于中国市场与世界其他市场相比表现出对电动车更大的兴趣,我们计划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他说。

  他还强调,保时捷欢迎蔚来、小鹏汽车等业界新生力量带来的创新和挑战。“他们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想法和创意。保时捷正在全力以赴为我们的品牌寻找最优的技术与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喜爱与信赖”。

  “我们享受直面挑战的感觉,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在赛道上诞生的品牌,始终以竞争为动力,我们的工程师也是遇强则更强”,他说。

  在研发方面,严博禹表示,中国市场在销售量和前瞻性影响力方面的比重正迅速增加。为了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改进本地产品开发,保时捷愈发需要在当地设立一个有针对性的研发中心。“新的研发中心计划于2022年初落户上海,整合保时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和保时捷中国产品管理部的技术和经验”,他说,保时捷希望通过此举,凸显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我们真诚地感谢中国政府在推动行业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这为中国成为未来汽车强国、造福后世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严博禹说,保时捷对汽车行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嘉宾、业界同仁、专家们,你们好。我是严伯禹,保时捷中国的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过去的十年已经证明,金麒麟论坛是围绕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进行讨论的重要平台。我很荣幸应邀在“第14届金麒麟论坛”上就中国经济发展和汽车产业创新问题发言。

  保时捷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性大脱钩的不确定时期,中国政府决定进一步开放外国投资,保时捷认同这一决定并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在中国深耕,将保时捷的未来与中国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中国制定目标,要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保时捷将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中国为实现碳中和所做出的创新之举。

  不过,碳中和并不是影响汽车行业的唯一一个大变化。

  我们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自汽车发明以来最大的转型——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网联汽车(ICV)将决定汽车业的未来。

  中国已经是并将日益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创新中心,在这里诞生的研发成果将被应用至全世界。

  前路漫漫而曲折。新冠疫情和严重的半导体短缺问题导致全球许多行业陷入供应瓶颈,阻碍数字化甚至电气化的进程。

  尽管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但好在有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上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发布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中国汽车行业实现稳步增长。

  那么,汽车行业的未来在哪里呢?我认为答案应该由我们所有人,包括客户、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来共同定义。与本次圆桌会议的主题相呼应,未来已来,汽车行业的未来由我们来塑造。

  保时捷是跑车制造商。我们欢迎蔚来、小鹏汽车等业界新生力量带来的创新和挑战,他们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想法和创意。保时捷正在全力以赴为我们的品牌寻找最优的技术与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喜爱与信赖。

  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如何能够利用这些新技术创造出一个能真正展现保时捷传统和精神的产品。答案就是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因此,我认为汽车行业应该始终处于不断创新的状态,将更多汽车相关的技术整合到各种车型之中。

  我们享受直面挑战的感觉,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在赛道上诞生的品牌,始终以竞争为动力,我们的工程师也是遇强则更强。

  另一方面,保时捷现在聚焦三大支柱鼎立战略: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驱动系统。在保持传统的同时可持续地发展。

  基于这一战略,我们将在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过程中保持充分的灵活性。鉴于中国市场与世界其他市场相比表现出对电动车更大的兴趣,我们计划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

  此外,中国正在从保时捷最大的销售市场转变为我们的创新中心,中国市场在销售量和前瞻性影响力方面的比重正迅速增加。为了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改进本地产品开发,我们愈发需要在当地设立一个有针对性的研发中心。新的研发中心计划于2022年初落户上海,整合保时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和保时捷中国产品管理部的技术和经验。

  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在中国进行研究,确定可能在全球使用的本地技术,从而改进技术并使之全球化。

  自从我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保时捷一直在不断扩大我们在中国的研发能力。在中国设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凸显保时捷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女士们,先生们。

  总得来说,我们真诚地感谢中国政府在推动行业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这为中国成为未来汽车强国、造福后世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战略方向是明确的,我们已经达成了普遍的共识。我们必须通力合作才能真正实现这一目标。最终,客户将评判我们的方案是否真的令人信服。

  我们对汽车行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谢谢大家!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