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董事长高宇:地产行业正处于严冬之中,但春天也不会太远了

明源云董事长高宇:地产行业正处于严冬之中,但春天也不会太远了
2021年11月20日 16: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19日,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由头部创投机构主办的国际科技产业大会,以数字科技为主线,将基础科学研究、产业落地和商业发展结合,议题囊括智能出行、企业服务、智能硬件、半导体、碳中和、量子科技等多个前沿领域。明源云创始人、董事长高宇出席并进行了分享。

  “曾参加过上海的一个地产营销峰会,一进去就感觉到寒意满满”,高宇指出,过去地产行业服务的是住宅类开发商,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城市化进程已经面临很大挑战。毋庸置疑,地产行业正处于严冬之中。但是他也认为,春天一定会到来,并且不会太远了。

  他认为,中国还有非常大量的产业开发运营市场,特别是跟中国未来经济动力增长结合的方面,产业开发和运营会越来越重要,这个规模会非常大。

  提到未来公司的策略,他表示,下一步要住宅+产业开发、运营服务双轮驱动。再一个是怎么样把产业的上下游进一步连接起来。他提到了最近跟腾讯企业微信团队一起研发的新一代连接消费者的数字化方案,怎么样让每个社区管家用企业微信和业主微信建立连接,像小程序一样,利用腾讯的基础化设施在公司产业链上构建。

  但与此同时,他对于联结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施工单位,与产业开发、住宅开发商之间的协同并不看好。他认为目前还是在非常传统的模式下,损耗非常大。寄一个快递可能花十几块钱就能看到他所有的轨迹,但如果是一个价值几十万的设备,从工厂运到工地的过程中还没有做到很好的跟踪。

  “产业链的效率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饭要一口口吃。”他相信,再过5到10年地产行业在数字技术上会有越来越多的突破。到那时再回看今天,发现已经有实质性的飞跃了。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