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地产龙头放量大涨创新高,政策暖风初现,北向资金大幅加仓股揭秘

爆发!地产龙头放量大涨创新高,政策暖风初现,北向资金大幅加仓股揭秘
2021年11月19日 18:48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以来刚需按揭改善,房地产市场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北向资金大幅加仓的地产股揭秘。

  地产龙头放量大涨创新高

  周五,申万房地产开发指数大涨3.38%,位居行业概念涨幅榜前列。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从市值角度看,市值最高的万科A今日收盘上涨4.24%,市值排名第二的保利发展今日收盘上涨7.29%,市值排名第三的招商蛇口今日收盘上涨6.38%。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发展今天创出反弹新高,距离年内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公开信息显示,保利发展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政策暖风初现

  此外,房地产板块还有多只个股大涨,包括万通发展高新发展齐齐涨停,阳光城广宇发展特发服务等多只个股大涨逾8%。

  消息面上,2021年10月居民中长期贷款4221亿元,同比增长4%,为5月以来首次转正。主要因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2021年10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481亿元,相较9月多增1013亿元,环比增长41%,验证按揭放款加速。

  此外,本周多家央企开发商拟发行票据融资。11月11日,保利发展拟发行20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11月12日,招商蛇口拟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其中3年期和5年期发行规模均为15亿元。国金证券认为这意味着房企的债券融资渠道有望逐步恢复,未来或将从央企国企逐渐惠及到民营房企。

  国金证券仍然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认为优质民营房企未来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比如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也推荐经营稳健的头部国企,比如保利发展。此外,也看好效率高的民营物企能抓住行业整合机遇,比如金科服务、碧桂园服务

  国金证券认为,10月以来刚需按揭改善,房地产市场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中短期需要刚需按揭边际变化防风险,中长期地产信用创造功能仍然重要,且行业内部供给侧改革,建议关注保利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

  北向资金大幅加仓股揭秘

  龙头已崛起,不排除板块其他个股也会乘势而起。数据宝统计,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板块中保利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等22只个股均有3家以上的机构评级。

  数据宝统计显示,资金面上,上述部分概念股近10日获杠杆资金或北向资金青睐;截至11月18日,杠杆资金加仓的有25只,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有特发服务、万业企业招商积余等,分别增长30.56%、18.61%、7.21%。获北向资金加仓的有18只,加仓幅度较大的是美好置业泰禾集团南山控股,增仓幅度为33.67%、27.16%、20.50%。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