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集团张志祥:对中国的工业互联网非常有信心

建龙集团张志祥:对中国的工业互联网非常有信心
2021年10月19日 16: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0月19日,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杭州举行。建龙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志祥出席并演讲。

  张志祥在演讲中表示,钢铁企业最大的成本是铁矿石、焦炭和废钢。但废钢采购的过程中漏洞非常大。“因为靠检验人员检验多少等级,有多少的杂质,这里面产生很多的漏洞。”他说。

  因此,三年前,建龙集团立下了这一课题,叫废钢检测怎样智能化。“经过我们将近两年的努力,去年的话,全球开发了首台(套)废钢检测系统。这里面核心的东西是人工智能的东西,我们招最有经验的人去检测,每次检测记录下来。当数据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机器的数据库就建立起来了。这样积累的数据越来越高,水平也就越来越高。”他介绍。

  张志祥也在演讲中表示,个人认为对中国的工业互联网非常有信心。

  信心来自于几个方面:

  第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体。去年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占到全球的30%。也就是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体,有大量的应用场景,比如说钢铁占到全球的56%,也就是说50%的应用场景在中国。

  第二消费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中国人走在前面。

  第三中国工业的门类非常完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